記錄2年抗疫歷程 部桃出版《桃醫X戰疫》

嵌入:
文字-A A +A

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期舉辦「桃醫X戰疫─急轉生命的航道」新書發表會,書中記錄近2年來桃園醫院團隊投入COVID-19防疫歷程,從武漢包機、群突發事件到邊境疫苗專案無疫不與,也將醫護歷來影像集結成特刊的「撐台灣‧我部桃─部桃記疫影像集」同步發表。

 

「桃醫X戰疫」全書共有六個章節,由部桃各科室醫護人員訪談成冊,希望藉此書帶給後人更多啟發,作為重要參考指引。當Covid-19 翻轉了每個國家的航線,也急轉了人們生命的航道,而臺灣作為國際航線的重要樞紐,要維持航班正常行駛,又得堅守邊境防疫,這也成為部桃的使命;「撐台灣‧我部桃」攝影特刊也彙整許多珍貴照片,編成影像故事集,向每一位防疫英雄致敬,圖文記載防疫期間的重大事件,部桃收治全台灣第一例確診者,109年收治全國最高比例確診者。

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部桃為台灣防疫打下無數勝仗,書中精采動人的篇章,堪稱為國內醫院的「防疫聖經」,部桃醫護團隊貢獻卓越,不僅是國人的驕傲,更讓世界一同見證台灣的公衛實力。

院長徐永年今天也向各界表達感謝,表示院方之所以會將醫院管理與防疫心法集結成冊,正是希望能將更多寶貴經驗傳承下去;假設若干年後疫情再起,亦可作為下一代戰士的重要參考依據;他提到,自疫情爆發以來,部桃鎮守在國門防疫最前線,守護國人的健康,部桃的成功就是台灣的成功,部桃的記憶就是臺灣的記疫。

感染管制室主任林宜君負責本書主編,她表示,耗費相當心力投入編務,由於親眼見證許多防疫英雄都是身邊夥伴,不紀錄起來甚為可惜。戰疫牽扯範圍之大,每個團隊都是缺一不可,沒有任何英雄可以獨挑大樑。「桃醫X戰役」的特點是以各專科、各團隊獨特的視角,去呈現整體事件原貌,佐以圖文傳遞更多感動,也彰顯部桃把守護國門視為天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9.23

stacyu

加入時間: 2018.09.23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智慧城鄉計畫助攻!MIT 農業科技拓銷海外

2021-04-07
瀏覽:
2,921
推:
21
回應:
0

智慧城鄉3D線上館 展示22縣市應用

2020-09-25
瀏覽:
2,321
推:
0
回應:
0

2018文化領導力論壇:描繪你的戰略藍圖

2018-11-21
瀏覽:
2,825
推:
1
回應:
0

記錄2年抗疫歷程 部桃出版《桃醫X戰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