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麗燕:請市府整體規劃呼應市民的停車需求 陳其邁:解決在地停車問題 (1部影片)

文字-A A +A

曾麗燕:請市府整體規劃呼應市民的停車需求  陳其邁:解決在地停車問題 (1部影片)

為紓緩二聖路周邊地區停車供給不足情形,市府協調台鐵局提供其高雄機廠之土地合作開闢平面停車場,日前工程已完工。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區域希望有停車場的心聲已有30年,在交通局與施工廠商積極趕工下終於提供了一場路外停車場,該停車場鄰近二聖路輕軌C36車站,提供120席小型車停放,可紓解停車需求帶動當地公共運輸發展。

曾麗燕議長致詞表示,住在這附近的市民一定都非常非常的高興,沉痾已久又一直很缺乏的停車場停車位問題,在大家非常需要的時候。其邁市長有聽到了也願意站出來,幫我們選擇在二聖路租了這塊土地,幫忙紓解一部分停車問題。我想各位在坐一定非常高興,也期許也等待,期待好久了。曾麗燕議長也呼籲其邁市長,停車位的不足,不只在這個地方,包括市內還有很多很多地方。曾議長建議市府是不是要朝向曾經有停車規劃的地方,到現在都還沒有蓋停車場的,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能夠整體的去考量整體的去規劃,讓我們的停車位能夠達到基本需求,不敢說百分之百,但至少要多多的去考量到更多市民的停車需求,我想這個需求是大家非常需要的。

陳其邁表示,停車場鄰近二聖路輕軌C36車站,附近停車需求量大,先前也特別要求交通局於2個月完成該停車場的闢建。今日已開放的停車場原為台鐵機廠用地,為保留既有鐵道紋理,將場內的鋼軌及轉轍器全數保留,具有鐵道意象特色的停車場,目前也積極辦理現址約32公頃之都市計畫變更,賦予全新機能。

他提到,配合整個輕軌路網興建,輕軌成圓,前往亞灣區或是到前鎮等地,交通非常便捷,將帶動南北高雄人流車流,另配合捷運路網及台機廠未來開發,他相信可創造籬仔內當地民生、交通、產業、觀光等多贏局面。

陳其邁說,市府也正在積極辦理二聖停車場現址約32公頃之「工業區變更」,讓它重新獲得城市發展新定位、新角色,也將賦予全新機能,未來與衛武營相互輝映,並可串連起建軍站商業區,以三足鼎立方式帶動整區發展,鳳山的中城,將成為國際設計與文化藝術經濟中心。

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二聖公有停車場可提供120席小型車位,保留既有台鐵鐵道紋理,另在停車場空間內增加綠覆面積,後續停車場完工啟用後,將有利當地民生、交通、產業、觀光及推動大眾運輸之發展,創造多贏局面。未來市府亦會持續找尋合適地點闢建停車場以紓緩停車供給不足問題,讓困擾的停車問題可以獲得大幅改善,也期許未來高雄市的交通建設更加完善。

陳其邁市長、曾麗燕議長共同出席二聖公有停車場啟用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曾麗燕:請市府整體規劃呼應市民的停車需求 陳其邁:解決在地停車問題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