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警察風紀底層問題 民眾期待馬團隊重建全民對治安的信心

文字-A A +A

台中市警察局員警的風紀問題,如同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馬總統因此責成相關單位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治安的具體績效,並問胡市長是否有限期破案的壓力?胡志強表示:不管什麼壓力,要越壓越有力,只有全力以赴,否則無法面對市民。面對這樣的政治氣氛,民眾期待馬團隊說到做到,不要再放選舉空言! 

    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引發一連串警界風紀問題,外界總有新事證:警官打麻將、插暗股、和黑道交往甚密等爆料浮上檯面,民眾對於警察的形象已然壞到了極點。甚至立委邱毅也在媒體上爆料,已經有人向他高價兜售「翁奇楠供養警察的保命帳冊」;邱毅斬釘截鐵表示,翁奇楠有一本資金帳冊,隨時都可能曝光,帳簿內都有清楚記載,無疑在這一波警察風紀中投下一顆「超級震撼彈」!     這一波風紀問題突顯出黑道滲入警界而挾警自重。曾有人表示警察與黑道就只差在一個是「有牌」,一個「沒有牌」,有牌的叫「警察」、「白道」,沒牌的叫「流氓」、「黑道」,許多人質疑台灣警界真的如此讓人民失望嗎?     201068公布的第四份年度全球和平指數 (GPI) 顯示,世界和平狀況連續第二年出現衰退現像,惡化主要原因是兇殺案、更暴力的示威遊行以及犯罪懼怕情緒上升5%。雖然全球149個國家及地區中台灣名列35,但仍落後香港。在這波馬英九總統希望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治安的具體績效,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表示:警方和黑道的互動文化,已經到了痛定思痛的地步,中央全力支持地方改善治安,下週一他就會召開治安會報,內政部長警政署長都會出席,大家研究因應方案,向黑道宣戰,就從台中開始。各個跡象看來,馬團對若能藉此機會重建全民對治安的信心,不但有利此次五都選舉,2011年全球和平指數台灣的排名更值得國人期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霖 塋

這就是 胡志 強 九 年來的『政績』。

媒體多次的報導﹐ 人民無限次的呼救﹐胡志 強都 『聽不進﹐也沒看見。

因此 臺中的治 安問題就越來越嚴重!!!

胡志 強 現在才下決心去查﹐恐怕已經是為時 以 晚,難以服民心!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揭開警察風紀底層問題 民眾期待馬團隊重建全民對治安的信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