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的好厝邊 就在高苑科大圖書館

文字-A A +A

樂齡的好厝邊   就在高苑科大圖書館

   高苑科大圖書館向來重視閱讀推廣,為了提升校園師生及社區居民的閱讀素養,特別邀請旅讀雜誌共同辦理「高苑好讀」系列講座,邀請作家走入校園,打造高苑科大圖書館成為社區終身學習平台,讓厝邊的樂齡長輩無距離與作家交流。好讀講座首先登場的是作家王浩一,熱愛穿梭在舊城的大街小巷,記錄各種人文歷史和生活典故,著有多本暢銷作品。透過《哲學樹之旅:漫漫走過千年之路》生動描述從荷治時期到現在四百多年的台灣歷史,因時代不同的交流往來,有許多各地的人帶來不同的植物,讓每一棵植物都訴說一段精彩絕倫的故事。

     台灣也是一個多元文化的載體,從飲食的多元就可佐證。隨著東南亞朋友入台工作、定居、就學,帶有南洋風味的料理也進到台灣,成為台灣飲食文化的一部分。第二場邀請熱愛東南亞美食黃偉雯老師介紹 南洋:華人飲食文化,帶領讀者認識台灣有許多的習俗、飲食以及語言,都隨著籍貫的移居而在兩岸及東南亞開枝散葉,從原鄉到他鄉,再成為我們的家鄉。

     旅讀雜誌熱心公益,長期與高苑科大圖書館合作,邀請知名作家蒞校講座,讓社區長輩可以親近作家,提升閱讀素養。雖然少子化是趨勢,但圖書館想轉進成為年長者終生學習的基地,改造成為跨文化、族群、世代共創場域與社區發展的協力夥伴。高苑科大圖書館以好厝邊柑仔店心情服務樂齡讀者,館員具有「五心」就是:同理心、耐心、關心、貼心、愛心,且免費提供空間、設備與圖書資源,歡迎樂齡機構與社區長輩揪團預約使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齡的好厝邊 就在高苑科大圖書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