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 高苑科大圖書館推廣雲端閱讀

文字-A A +A

停課不停學    高苑科大圖書館推廣雲端閱讀

   全台疫情嚴峻,大專院校採取遠距課程。高苑科大圖書館每學期推出圖書資源融入課程推廣與教育訓練,在實施遠距教學期間,持續提供師生不斷電的圖書館資源。尤其是「疫起雲端閱讀」學習區整理「 HyRead ebook 」及「 iRead ebooks 」,合計約7萬5000本書暨電子雜誌; 語言學習專區有各類型語言學習平台,包含外籍生的華語文、東南亞語文,提供全校教職員生更多元的學習管道。

    隨著校內老師將面授轉為線上授課,圖書館利用這次機會主動出擊,將電子書近期推廣活動,配合通識課程遠距教學,鼓勵在家學習的同學閱讀電子書教材。也讓老師準備教材時,更能感受電子書有閱讀、畫線、書籤、筆記、全文檢索等基本功能。在遠距同步教學時可以在電子教書上註記,分享給同學,幫助學生快速掌握重點,增進教學成效。另外語言學習從單純的文字圖片,延伸更生動的影音及動畫。線上學習測驗平台讓學生可以在任何地方線上學習或測驗,老師可以了解與統計學習成效,完成雲端教學需求。

    高苑科大圖書館藏已與時俱進,在這個極端不確定的時期,因應無法進入實體館的情況下。透過平時電子資源教育訓練與各式推廣活動,讓師生在遠距教學時能快速掌握圖書館學習資源,利用線上資訊傳遞暫代面對面書籍借閱,讓師生一起停課不停學,也充分展現圖書館支援教學的工作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停課不停學 高苑科大圖書館推廣雲端閱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