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界呼籲稅捐機關勿亂課稅 破壞文化者將成千古罪人

文字-A A +A

日前馬英九總統就職兩周年時表示:「財富可以使一個國家變大,但只有文化才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的「文化興國」論述猶言在耳,然而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委員會理事長黃鯤忠17日在立法院「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上,針對太極門十一年來遭國稅局以補習班名目開出「萬年不死」稅單反覆核課不合理鉅額稅金及罰款指出,民國六十三年及八十四年稅務單位兩度確認,氣功、武術都是優良傳統國粹文化,基於各國對維持不易的傳統文化都站在積極保護的立場以免凋零,一般都給予補助及免稅。

 

    黃鯤忠指出,中華民國國術總會歷任理事長汪敬煦、陳守山、吳鴻昌將軍等都是望重社稷之士,過去政府為鼓勵該會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國民身心健康的努力,每年都有三千萬至七千五百萬的補助款。弟子包紅包敬師禮贈與給師父,這是固有文化中弟子對師父的尊重,從來就沒有因為這樣被課稅的。民國六十三年稅務單位即發函通告該總會成員一律免稅,八十四年又召開會議再度確認。中華武術協會、中華氣功協會,還有台北市國術會,在92年十月間也曾經發函公開說明:本會所屬的團體會員,從沒有因為弟子贈與敬師禮而被稅捐機關課徵稅捐的事情。黃鯤忠呼籲現場列席的國稅局官員應重視氣功武術傳統文化,連外來的體育項目都可免稅,更遑論悠久的國粹文化,國稅局這次對太極門課稅,已經嚴重的污辱到全國氣功武術的團體。

不少武術界人士到公聽會現場聲援,其中中華武術協會理事黃日輝表示:國術武術是國粹文化,要維持已屬不易,理應由政府補助以延續發展,以免凋零。然至今所見,許多國術或武術團體均慘澹經營,甚至後繼無人,有心要傳承文化之人,如粵劇周彌彌,李棠華特技雜耍等,經常散盡家產,而終告放棄。武術是可以協助國人強身健體的運動,有身強體健的國民才可能有壯盛的國力,「東亞病夫」的恥辱殷鑑不遠,若喪失傳承千年、強身強種的養生文化,則船堅炮利、經濟發展的國力終歸空中樓閣。黃日輝也特別提醒,目前我們全國有多少萬的氣功武術國術團體,有這麼多人在練,大家也都在看,大家也都在等,如果說到頭來這個案子它的發展是違法的、是不公平的,我相信武術氣功國術那種眾怒,政府應該真正的要去好好的思考。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指出:太極門是隸屬於內政部所轄中華武術協會、中華氣功協會的團體會員,國術館本來就免辦營利事業登記,但國稅局卻因為85年違法濫權檢察官侯寬仁,所移送之不法不實起訴書,而違法開單課稅並重罰至今,太極門刑案已歷經10年7個月,經刑事法院一審、二審、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判決書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且4位受到濫權羈押的受害者全部獲得冤獄賠償,司法終於還太極門清白,根據行政法院判,及財政部訴願會五次撤銷課稅處分之意旨,國稅局應主動依行政程序法117條,撤銷課稅處分,讓稅務冤案隨刑案結束而終結。

蔣瑞琴表示:違法不實的稅單,雖然經過五次財政部訴願委員會撤銷、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國稅局敗訴、以及監察院提出糾正國稅局七大違失,但國稅局凌駕五院之上,依然故我一再開出萬年不死稅單,迫害著太極門掌門人及全體海內外弟子的數萬家庭。今天人民已經不想再忍受稅務機關的無法無天,稅務冤案受害者一起站出來提出控訴,要求財政部及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

    蔣瑞琴表示:40多年來太極門從未對外募捐,都是師徒同心,出錢、出力為國、為民,弘揚中華固有國粹文化不遺餘力,促進國民身心健康為宗旨默默付出,並致力國際文化交流,推展國民外交,自動自發且出錢出力,長期以來與世界與國際文化交流提昇台灣能見度,為國人締造無限文化奇蹟,這樣的公益文化義工團體,正是「文化興國」的具體展現。太極門卻遭受到侯寬仁檢察官以莫須有之「養小鬼」罪名起訴,誣陷太極門,其公然於起訴書中談論怪力亂神,嚴重違反科學辦案精神及證據法則,更戕害司法威信,貽笑國際,造成司法史上重大冤案及污點。而國稅局至今仍以侯檢察官違法的起訴書持續課稅,不但使其違法延續至今,稅捐機關及稅務人員未能依法行政,所造成的人權迫害及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無可回復之嚴重傷害!更讓冤案迫害無法終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囧囧

國粹文化是一個國家的基礎,這是不可動搖的基石,迫害此者,千古罪人,復興中華文化是很重要得事啊

熊義

國稅局

你是否要和
全國文化團體

翻臉!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武術界呼籲稅捐機關勿亂課稅 破壞文化者將成千古罪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