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不死稅單 太極門弟子泣訴國稅局說謊隱匿證據

文字-A A +A

租稅民怨如洪水!6月17日週四上午9點30分於立法院群賢樓101室,由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康世儒立委召開「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現場專家學者、律師、會計師以及氣功、武術、宗教、業界代表以及來自全國的太極門稅務冤案受害者等,200多位擠爆現場,並提出受到國稅局違法濫權課稅迫害長達13年的強烈控訴。

 

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康世儒主持下,現場多位立法委員、學者專家、民間團體紛紛表示:太極門稅案拖近13年,國稅局僅憑刑案檢察官侯寬仁不法不實之起訴書即開單課稅,並以補習班名義課高額所得稅及罰鍰,但是事實上刑事案件三審判決無罪確定,判決書明載「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及「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最高行政法院也在98年之確定判決,「國稅局未參酌函查資料,以補習班之純益課稅,以兩帳戶之資金流程資料據以核課所得總額,殊屬率斷」,判決國稅局敗訴確定。對於太極門稅務件監察院98年之調查意見亦載明「國稅局未依職權積極釐清案關所得性質,核有明顯怠失;做成還查清單內容草率,有未盡對納稅義務人有利及不利之部分均應注意」;財政部訴願委員會也曾五次撤銷原處分,並責成國稅局具體調查所得性質。 委員表示這個案件來來回回已經十幾年,可以說「動搖五院」、「動搖國本」,浪費之行政資源實在太大了。

針對敬師禮爭議,財政部五次撤銷原處分,都命國稅局查明「敬師禮」到底是贈與?還是補習班學費?並表示「司法案件判決結果如影響本件之核課,原處分機關自本於職權依更正程序辦理」。依法國稅局應逐筆查核,但是在上萬份的贈與書證中,台北市國稅局竟然只認定丁冬蘭等10位弟子的敬師禮為贈與。在公聽會現場,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答詢時卻偽稱:撤銷的意思是對金額的認定。太極門弟子代表唐春有心情激動的反駁:財政部訴願委員會五次撤銷國稅局違法稅單,都是針對本質的問題,是要國稅局查明敬師禮的本質,不是金額!經過五年、五次訴願撤銷原處分,國稅局才開始函查敬師禮的性質,被函查的師兄師姊都講是贈與,結果國稅局把函查表藏起來,台北市國稅局說只有9個人是贈與,中區國稅局說只有5個人是贈與,最後又告訴監察院說完全沒有人是贈與。

現場有30多個受函查的太極門弟子代表紛紛站起來,手上拿著當初填寫的函查表,吶喊:「我們都表示是贈與!」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敬師禮是贈與;刑事法院一、二、三審也認定這些就是贈與,監察院也說贈與,國稅局竟然還支手遮天,隱匿函查表,還偽造調查結果!唐春有說:「政府不是應該要保護我們人民嗎?國稅局公然說謊虛耗了我及上萬太極門弟子十幾年的青春!事實上在太極門沒有會員、也沒老師,就只有『師徒』兩個字,國稅局欺騙財政部、欺騙法院、欺瞞委員、欺瞞媒體、欺瞞百姓、實在令人太氣憤了!我們希望當著委員、學者專家、官員、國內外媒體的面,請財政部、國稅局回答到底我們哪幾個人是國稅局提到的贈與人?請委員看看我們手上幾十份的函查表,寫的都是說贈與,法律應保障人民有自由意識的表達,敬師禮是我和師父的事情,國稅局憑什麼來認定我和師父的贈與關係?」

特別遠從屏東北上的唐春有說:「我們不是沒有眼淚,十幾年來我們都流乾了,次長說他今天在這裡坐三個小時,但是我們這十幾年,從刑案、稅案、台中、台北無數開庭已經十幾年,十幾年夠了啦!今年年初納稅義務人權利保護專章立法通過,專章中明載稅務單位有義務回答納稅人所提出的問題,但我們許多弟子函問國稅局如何認定我們的敬師禮性質,總計寄出一萬九千多份函詢郵件,但完全沒有收到財政部、國稅局官員任何回覆!我每次去郵局寄信,連郵政人員都跟我說,這是狗吠火車,沒有用啦,他們不會理你的啦!太極門稅務案件絕對不是個案,全國有765萬戶,就有420萬件待執行的稅務案件,平均二戶中就有一戶面臨強制執行的問題,如果國稅局都用這種態度,將有多少人受不平之冤屈?如果一個上萬人的團體都還遭受到國稅局這樣的凌遲,那麼那420萬的老百姓怎麼辦?」

田秋堇立委曾表示:刑案衍生出來的稅案如同藤蔓一樣纏繞著太極門師徒,沒完沒了。違法不實的稅單,雖然經過五次財政部訴願委員會撤銷、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國稅局敗訴、以及監察院提出糾正國稅局七大違失,但國稅局凌駕五院之上,依然故我一再開出萬年不死稅單,迫害著太極門掌門人及全體海內外弟子的數萬家庭。人民已經不想再忍受稅務機關的無法無天,稅務冤案受害者一起站出來提出控訴,要求財政部及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天

國稅局就是合法的強盜啊!! 因為國家缺錢就是這樣不擇手段!! 令人不齒

chen

個人感覺國稅局責任是很重大,現在為了減輕人民壓力少收了很多稅,所以必須努力從其他地方找錢。但是一個國家真正要能正常發展就是要有良好的體制、合理的法律讓人民有所依循,若是為了增加稅收不擇手段,那麼絕對不是人民之幸、國家之幸。從這件事也可以看出國家橫向的聯繫問題很大,國稅局竟然不理會最高法院的判決,這是"將在外,君令有所不受"還是怎樣?還是國稅局直屬總統府管轄?政府官員的官僚作風絕對是國家前進的一大阻力。

小惠

我們人民為什麼要繳稅給這些迫害人民的官員領薪水,領不肖獎金?想到就氣.

稅(睡)死了

百姓父母官,
要你乖乖稅(睡),
你就乖乖稅(睡),
稅(睡)時不多話,
才可安心稅(睡),
稅(睡)死不打緊,
還是要你稅(睡)。

再忙也要稅

官司輸了不要緊,反正政府永遠是有人、有錢、有閒、有時間,陪小老百姓玩下去,在忙也要”稅”,稅稅平安,國家平安,百姓”稅”安乎?半夜都要做噩夢。

死不了

要對付萬年不死稅單
,恐怕要有不死之身,才能對付下去,一個案子搞這麼久,不知政府在做甚麼,效率在哪裡,再笨的人都曉得,依政府的龐大公權力,還可玩這樣久,案子擺明有鬼,如果稅制不改革,如果沒有不死之身,以後傳家寶典就要告戒子孫 官司請幫我繼續打,直到天花地老。哈哈!!這就是我們有效率的政府嗎?

心中話

國家浪費公帑真的太兇了,不對的事一直做,官司一直輸,公務人員卻不知檢討,一件案子可以拖延13年之久,政府要有效率難矣!!!可怕的是,一旦失去民心,在挽回難矣!!!希望當局者要有宏觀,為百姓、國家長治久安著想。

小語

這則新聞看了真讓人覺得
,我們國家的老百姓愈到稅務真的是絕望透頂,行政機關公權力之濫用,以不是第一次,政府官員有知道老百姓的心聲嗎?請多傾聽百姓的聲音,而不是選舉時天花亂墜。大家加油,一起對付不合理制度。

小熊

稅單萬年不死,死的是老百姓,行政機關公然說謊,隱匿證據,已經是違法,身為公務人員本應知法守法,拿納稅人的錢,應以民眾利益為優先,而不是變為殘害民眾的劊子手!!!悲!悲!悲!

replica bags

田秋堇立委曾表示:刑案衍生出來的稅案如同藤蔓一樣纏繞著太極門師徒,沒完沒了。違法不實的稅單,雖然經過五次財政部訴願委員會撤銷、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國稅局敗訴、以及監察院提出糾正國稅局七大違失,但國稅局凌駕五院之上,依然故我一再開出萬年不死稅單,迫害著太極門掌門人及全體海內外弟子的數萬家庭。人民已經不想再忍受稅務機關的無法無天,稅務冤案受害者一起站出來提出控訴,要求財政部及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

大家亂報

判決書摘要:本院認為弟子繳納予被告未○○之金錢,係為使用太極門之場地費用及學習氣功之費用,並非贈與給被告未○○,雖對此逃漏稅之行為,行政機關應課予罰鍰,但稅捐稽徵法第四十一條之規定,需以行為人有積極之詐術或不正方法等行為始能成立,被告未○○一直認為該等金錢無需課稅故消極未申報,並不該當該法之構成要件。

林登

財政機關好像是山寨主,自訂規範,無視司法及監察的判決。老百姓應該覺醒共同來拆寨撤山,使之回到正軌。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小妃子

國稅局違法行事,叫一般百姓如何守法繳稅!

園丁

民主法治的國家,奈何不了,國稅局官員,人民身陷於水深火熱之中!只會讓人民怨氣高漲,社會不安!惡性循環,惡果最後終究會回到他們身上!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

cc

刑案判定無罪之案件,國稅局竟然視若無睹,氣焰高傲目中無人,完全凌駕於司法之上,此種做法令人汗顏,稅務與司法不同步,會令老百姓無所適從

心心

國稅局死要錢,也不是這樣的搞的吧?人民納稅給你們這些公務員辦事,是要辦對人民有益的事耶,不是讓你們這些稅務機關擁有公權力,卻專門來欺壓良民的喔,請搞清楚!

囧囧

政府已失去民心,我們小百姓是敢怒不敢言,看到立委和太極門的說明,個人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加油,再加油,也謝謝您們幫我們的國家.

朋友

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太極門敬師禮是贈與;刑事法院一、二、三審也認定這些就是贈與,監察院也說贈與.據我了解受贈與者是免稅.國稅局該撤銷稅單.沒撤是否另有隱情

朋朋

田秋堇立委曾表示 國稅局凌駕五院之上,依然故我一再開出萬年不死稅單,迫害著太極門掌門人及全體海內外弟子的數萬家庭.據我了解太極門雙十國慶都有表演.是很好的團體.還會遭到迫害.不可思議.

Kevin

怎麼在現今21世紀的民主國家,還有這樣的事情?檢察官與國稅局人員違法濫權且其行經蠻橫無理,造成太極門冤案,傷害多少百姓,失職的公務人員怎麼可以不用受到任何懲戒?
太極門加油!加油!加油!

samplitude

一個上萬人的團體都被欺壓成這樣,那一般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不是要跳樓了嗎?這些違法官員在古代早就法辦問斬了。

ㄚ邦

太極門是一個練氣養身,勸人向上向善的團體,常到國外為我國做出良好的外交,文化展演,這是我所看到的所知道的,明明是冤案一場,司法已還給他們清白,那稅法仍繼續依當時不法的起訴書核課稅款,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政府到底在幹麻

小V

怎麼在一個21世紀的民主國家,卻有這樣的事情?因為檢察官與國稅局人員的違法濫權,造成太極門冤案,冤獄賠償卻用百姓的血汗錢來賠,為什麼失職的公務人員可以不用受到任何懲戒?
這到底怎麼了?

包

萬年不死稅單 太極門弟子泣訴國稅局說謊隱匿證據.這些高官.不懂民脂民膏.應為而不為.據我了解太極門是一個極優秀的民間團體.為何要去欺壓他

包清天

萬年不死稅單 太極門弟子泣訴國稅局說謊隱匿證據.如是包青天辦案.必將這些[膏]官送上斷頭檯

包清天

萬年不死稅單 太極門弟子泣訴國稅局說謊隱匿證據.如是包青天辦案.必將這些[膏]官送上斷頭檯

小草

萬年不死稅單 太極門弟子泣訴國稅局說謊隱據匿證.6月17日公聽會上.國稅局官員欺上瞞下.避重就輕.公然說謊.應將此段影片廣傳給台灣民眾.真是台灣之恥.也應鋪給馬總統看.台灣的官啊.令人心痛至極

小草

百姓如小草任由高官賤踏.人民的聲音要怒火了.大家要一起向國稅局發出不滿之聲

螞蟻

民俗氣功武術團體是屬於內政部管轄,敬師禮是屬贈與性質,不是補習班,依法不能課稅, 就算贈與金額超過上限,要課稅是課贈與人的稅而不是課受贈人的稅
國稅局是屬內政部簡直是欠錢撈過界,憑什麼認定敬師禮不是屬贈與而違法濫權課稅、而且錯了還不認錯,知法犯法,玩弄行政法文字,欺壓百姓,造成萬年不死稅單,心中只有錢,完全不管百姓死活。

螞蟻

游戲規則太不公平了, 國稅局就好像是萬年打不死的吸血鬼,僵屍,稅局在最高行政法院敗訴,卻可敗部復活,小老百姓就敗訴,就是輸,會被強制執行,一定要將此不合理攤在陽光下才能終結。

lili

國稅局是不是有業績壓力阿,做事的態度真是奇怪到令人不解,之前是對著學生高唱你是我的眼做錯誤示範,現在又一堆是稅務冤案受害者.如果真的這麼缺錢,為何又要鼓勵政府機關亂花錢,而不是開源節流,這些奇怪的官員,是活在哪一個朝代阿?

阿成

太極門加油!

june

國稅局啊!!看國稅局這些稅務人,常讓我們這些ㄧ般企業人員聞之色變
很像政府派國稅局執行對人民侵犯辛苦的血汗錢~~碰到國稅局就像碰到恐怖份子一樣~~恐~~怖~~啊
我看到太極門的稅案陳情~~我有感受到他們的憤怒~~我們ㄧ般企業與百姓無法與官鬥~~都只能任國稅局開價碼而已~~應該要感謝太極門站出來~司法稅法有很多的詬病~政府官員心不正,就會藉機欺壓我們百姓~~可悲的政府官員~~終於有正義之聲要站出來了。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萬年不死稅單 太極門弟子泣訴國稅局說謊隱匿證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