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社會覺醒的力量 WPN籲公民記者大團結 第一手國會問政精華深入報導

文字-A A +A

網際網路無遠弗屆深入每個社會角落,全體世界公民也可以化身為民喉舌、伸張正義的媒體「第四權」,透過公民新媒體的平台共同發聲、共同關心世局。最近新興的WPN世界民報就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以原汁原味呈現國會問政精華,一掃立法院給人喧囂吵鬧的刻板印象,幫助民眾了解政治運作實況,更體會認真立委的用心問政。此外,各種公共議題的深入探討,也讓公民意識在社會各層面紮根、萌芽。

記者孫彥/台北報導
 WPN世界民報豐富的影音內容還包括各類公共議題的專業研討會,如「檢察官改革系列研討會」、「社會矚目之司法改革診斷書」等,透過專家學者解析時事議題,讓民眾可以深入了解新聞事件背後的意義。更涵蓋立法院最近熱門話題,針對引發民怨的議題深入報導,如: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國是論壇等。透過影音看立委與政府官員間的對話,常常令人拍案叫絕。長年積壓的民怨癥結透過深入解析,艱澀的法律在立委精彩問政下變成生動影音故事,成為欲學習、了解法律實務者的絕佳教材。透過WPN原汁的重現與探討,包括偵查不公開、無罪推定、速審法等概念頓時簡單易懂,將人權理念真正落實於司法與行政系統。

  新媒體勢力的崛起,除了報導國內外新聞,更幫您發掘新聞的真相。司法系統與電影《教父》究竟有甚麼關係?WPN世界民報提供台大刑事法學研究中心主任陳志龍教授近三十年的司法實務的觀察研究,指出我國司法系統充滿「近親繁殖」的家族色彩,電影《教父》中的名言:「我一生為我的家庭Family工作,拒絕成為大人物手下的玩偶!」充分寫照了台灣司法體系「一家親」、犯錯有人「罩」的封閉神秘色彩。此外,還有許多值得社會各界關心的議題,如:國稅局局長高唱(你是我的眼)鼓勵大學生當「抓耙仔」會不會引來「殺機」兼唱衰台灣呢?倘若檢舉成風,是否會造成社會鶴唳風聲,而降低外商投資評等,使台灣淪為國際資金孤島呢?台灣公務員的人權素養究竟能打幾分呢?台灣的政府體系究竟是「酷吏」還是「以民為尊」的精緻公共服務業呢?

  此外,WPN世界民報也帶動一種國際新視野,如您知道台灣欠稅罰款為美國的多少倍嗎?台灣的司法、稅務、環保、及社會平權的水準,究竟國際評比如何?由這群跨國界的公民記者專業的監督,深入報導國際議題,希望使台灣在人權的各個面向都能夠提升到國際水準,引領台灣社會各領域的全面轉型工程。

  WPN世界民報還涵括許多專業研討會,包括4月1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在台北召開的「2010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大會提出「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保護人權、護衛地球」五大主題,號召世界公民共同關心世界公民人權的發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為大會所撰述的論文中特別提到:「天賦人權本是上天賦予人類的一顆博愛、慈悲、包容、寬恕、勇敢、正義與智慧之心。為了普世的人權價值,讓人人活得有尊嚴,生命活得有意義,活得有價值,世人更應該發揮正義之心,共同造福世人,讓世人平安、快樂、幸福,讓世界安全、安定,經濟發展,共同愛護地球,保護地球,祈佑上天之憐憫,可憐天下的蒼生。而人類良心對天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也是世間各宗教家所擔心的「天理審判日的到來」,希望世人慎思之!」他強調世人要邁向一個勇敢的新世界,「2010年絕對還有機會扭轉乾坤,只要世界公民都站出來,安內攘外,安自心的尊重與良知,享有天賦人權而不濫權,環境自然不再受我們所破壞,多一條生命就是真正同舟共濟的意義,人同此心,天同此理,真心希望世人能明瞭明訓所示的警言。」

  WPN(社論)區塊透過精緻的論述幫助民眾深入了解事件蘊含的意義,包括從「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誤判帶給台灣「裁判者」的啟示」帶給執法者許多省思空間;「五都選情看民情 台灣會成為希臘第二?」剖析國際案例,提醒政府不要被選舉沖昏頭,期能從更廣、更長遠角度施政;「極端氣候危機 不容忽視」提醒人們關注環境變化,如何從自身改變做起;「被民主與法治忽略了的事」也針對馬英九總統就職兩週年寄予祝福與期許。同時也報導社會各階層光明一面,談到台灣之光,不只有陳樹菊,也有代表國家到芬蘭,參與國際研討會分享落實人權教育理念的公民老師陳亞伶,還有許多校園對人權教育的迴響,以及許多民間溫馨的故事。

  多年前,一群國內外知識份子以義務志工身分,將國際知識翻譯為中文,成立MIT智庫百科,成為全球最大的中文經管百科;WPN世界民報的社會菁英見賢思齊,匯集民間一股自發的力量,發出覺醒的怒吼。這群公民記者由一群關懷人民、關心天下事、關愛環境與地球的社會人士組成,不僅有資深記者、主編,以及來自各行各業菁英,包括教授、律師、會計師、醫師、藝術家及退休公務員等,還有年輕學生積極參與。WPN世界民報綜合各界專家、學者的剖析,以深入專題報導的形式,讓民眾真正享有「知的權利」,從完整呈現國會殿堂立法委員質詢的實況,深入追蹤民怨高張的政府施政問題,幫助政府了解民瘼,更有助於行政流程的透明,以及發揮民意監督的作用。WPN世界民報強調廣納全球觀點,提供健康良善的新聞;並透過探索新聞事件的真相,對施政者中肯建言,為普世人權發出正義之聲。WPN世界民報全球資訊網: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eeli

這種愛國精神、關懷社會的精神令人感佩。正義所在,自由、幸福才得以存在。

junede

社會需要正面新聞價值,也需要更多人民關心!
好文助人無限。

shan

常上去看, 真的很棒!

joe

看起來很有料 會去看看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4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社會覺醒的力量 WPN籲公民記者大團結 第一手國會問政精華深入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