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圖書館寵志工 防疫學習不間斷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圖書館寵志工   防疫學習不間斷

   

    高苑科大在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期間,主動成立圖書館防疫志工隊依學校防疫指引協助清潔,讓進館讀者安心閱讀、喜悅看電影,緩和鬱悶的心情。近期疫情嚴峻下的圖書館已閉館兩個月,防疫志工無法到校協助圖書館清潔工作,一直掛念圖書館何時重新開館。為了凝聚志工向心力,高苑科大圖書館推出志工比照校內教職員圖書預約代借取書服務,延長還書期限,在疫情期間輕鬆閱讀。另外考量樂齡志工喜歡看電影,在疫情期間也可以借影片宅在家防疫兼療癒心情。

    圖書館也成立i高苑志工群組,線上提供志工利用圖書館終身學習相關圖書與資源。例如小碧志工有兩位就讀國中與高中的小孩,暑期宅在家又無法去公共圖書館借書。小碧希望在暑假可以利用時間與小孩共讀提升家人閱讀素養。線上提問後,館員立即可以整理相關的圖書幫忙借出,約好時間請志工來取書。 

    高苑科大圖書館採編組長蔡慧珍表示志工是圖書館珍貴的人力資源,也是館員工作的好夥伴。每當圖書館有緊急任務時,志工就像小小螺絲釘展現大愛的力量,成為圖書館最強的後盾。在圖書館閉館防疫當下,讓館員用不同的方式關懷志工身心靈需求,透過i高苑志工群組線上分享新書到館資訊、讓志工推薦圖書視聽資料、客製化提供主題閱讀書單、線上電子書教育訓練,慰勞長期在圖書館付出辛勞的志工朋友。高苑科大熱情邀請喜愛圖書館資源的讀者們,歡迎與圖書館孫小姐聯絡(07-6077726)加入志工服務團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圖書館寵志工 防疫學習不間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