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女孩蕭慈慧指導高苑科大師生 創作凍齡永生花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提升全校師生身心靈療癒課程,在開學前規劃多場手作美學體驗活動,結合「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理念,讓師生從生活中觀察美、感受美、欣賞美。校園環境優美,隨著四季變化有多種漂亮花朵,如何留下剎那間美麗轉化為永恆,是師生在學校生活最希望的一份禮物。圖書館邀請蕭慈慧老師蒞校指導永生花手作課,滿足大家設計一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永生花。

    斜槓女孩蕭慈慧老師大學唸的是生物科技系,但因喜愛花藝,畢業後一頭栽進學習製作不凋花的技藝,取得日本UDS協會不凋花、洋風花藝認證的花藝設計講師,在台南成立「睡美人.真花不凋館」經常受邀到各地推廣永生花製作教學。當天指導學員將新鮮花草採摘下後,經過特殊工藝技術處理,得以長久保存鮮花原有的柔嫩質地。參加的師生分享創作時,會把心中的情感、想說的話、想呈現的色彩灌注到作品裡。創作出屬於自己最有溫度的療癒心靈花束,沉浸在永不凋謝的花草魔法時光中。

    高苑科大圖書館執行高教深耕計畫績效良好,以落實教學創新、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以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在疫情期間規劃系列藝術創作課程,藉由手作永生花看見生命珍貴的價值與雋永的意義。鼓勵師生從構思、設計花朵的環節中,學習到如何去規劃自己的未來,迎向更積極的人生態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斜槓女孩蕭慈慧指導高苑科大師生 創作凍齡永生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