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攜手南和旅遊森度旅行ESG加種樹

文字-A A +A

「你今天種樹了嗎?」雖然因為新冠疫情重創旅行社業績,以實踐ESG永續投資策略的綠色冀泉社企攜手南和旅遊,從疫情溯因環境變異中找到新使命也創建新商機,不需要減利或非營利,以種樹解決氣候暖化問題。ESG是由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三字組成,同時著重環保、社會倡議及企業運營,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勝於競爭。南和旅遊第二代經營者翁琳育、綠色冀泉社企陳宇華創辦人,在同為傳產接班、轉型創新70年金龍神紙行方顯松董事長及國立台東大學育成中心楊春桂經理的見證下,簽立「森度旅行」(森Do旅行,付諸行動種樹趣)合作協議,支持綠色冀泉社企以樹養「球」計畫—護育地球及幼兒足球發展。

森度旅行首先獲得劍湖山尤義賢董事長支持,尤董事長以景觀造園專業,已經在劍湖山栽植13萬棵喬木/灌木,綠覆率超過53%,對於森度旅行遊客在劍湖山種下台灣原生樹種、有「台灣紅寶石」之稱的台灣牛樟公益森林樂觀其成,10月3日南和旅遊翁琳育總經理帶領全公司員工及親屬前往歡樂開辦,親子種樹感受大自然的喜悅,闔家體驗手做diy原木筆的樂趣,活動圓滿完成後,除了留下歷史畫面上傳區塊鏈外,劍湖山尤董事長熱情邀請綠色冀泉與南和旅遊進駐劍湖山,共同打造「綠色學堂」,持續擴大推動森度旅行,希望號召喜愛環教及遊樂園行程的家庭、生態輕旅行的個人以及企業員工積極參與,當遊客他日再回到劍湖山時,自己手種的小樹將回報長成茁壯成樹歡迎返園。

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表示,愈來愈多人認同種樹是參與氣候行動最容易的方式,愈來愈多企業選擇以種樹做為CSR或企業家庭日共同活動,但很多人種樹之後就不知道樹況如何,因此綠色冀泉社企與台東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合作研發「加樹APP」,讓種樹者可以定位追蹤也可以獲得樹據,每場由綠色冀泉規劃主辦的種樹活動,資訊都會上傳聯合國Plant for Planet為地球種樹計畫,而森度旅行誕生的公益森林,還能持續延伸效益,它的自然落枝落葉可以做為文創商品,其所得的三分之一將用於支持在地幼兒足球隊,三分之一繼續用於全台種樹,三分之一則用於幫助樹後微創家創收而免於貧窮,例如本次活動的樹牌跟立牌都是廢材再利用的作品,令在場所有人為之驚艷。綠色冀泉社企於2015年創立、2018年獲選亞洲百大社會企業,「以樹養球」計畫從台東開始,依循資源循環零廢棄理念,將自然落枝落葉製作文創商品,獲利回饋發展基層足球運動,已於台東縣內多所小學產出顯著績效,今年五月複製到宜蘭,再透過南和旅遊森度旅行計畫,要讓每場旅行都能留下永續。

南和旅遊集團於成立至今42年,是台灣首屈一指的教育旅行達人及企業家庭日好評合作單位。以高雄為根據地,擴展全台六大據點、自有遊覽車隊及九人小巴超過百台,每年服務的學生團超過30萬人次,企業家庭日超過3.8萬人。二代接班的翁琳育總經理不僅傳承長輩經營智慧於疫情中穩紮穩打,除發揮年輕人的創意擴展線上商機外,看見ESG趨勢,率業界之先:「未來一定是生態旅遊市場,現在開始行動才有未來,」直接定位南和旅遊成為全台第一家以行動實踐生態旅遊的旅行集團,森度旅行,由劍湖山世界首發,也即將在7-11 i-bon上架,「以子之名種下的樹,將在遊樂園等你回來親近!」以樹養球積極作為將於國際發聲!森Do旅行www.nanho.tw/MD1261878_170819;綠色冀泉社企 www.ghsgbc.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攜手南和旅遊森度旅行ESG加種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