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美容系畢業動態展璀璨登場

文字-A A +A

南應大美容系將於12月10日舉辦動態畢業展演(記者翻攝)

 [記者/台南報導]培育無數美容專業人才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將於12月10日在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13 樓文化館,推出兩場別開生面、 精彩可期名為「曙光」的髮妝造型秀動態畢業展演,素來力求精進創新的南應大美容系,本次動態展演畢業製作再度挑戰自我,以三大特色顛覆過往,首先是展演主題結合當今發燒議題:

 以「曙光」為名,既十足反映了疫情威脅下的台灣社會,彷彿按下一道休止鍵,披罩了一層灰暗面紗,百業蕭條、人心低迷;更充分傳達了學子們的深切殷盼,期待透過這場曼妙炫麗的髮妝造型派對,驅逐「疫」情,迎來破曉前的美麗曙光。

 南應大美容系指出本屆畢業展演重新回歸單純,由學子獨挑大樑,期能暢快淋漓發揮所學。而本次展演更撤除高高在上的舞台藩籬,以親民、無距離的走秀方式,來擄掠觀展者的目光。另外,專業評審陣容堅強,為展演增光添輝,並特別邀約凱渥第10屆夢幻之星冠軍、時尚秀場的新生代模特、入圍第 58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姊姊」的女主角黃珮琪;優游美髮領域,為殊多藝人造型,現與夥伴共同開創位於香港、台北的頂尖美髮品牌 hc hair Culture 的張任宏;以及專擅後台名模妝容、精緻晚宴妝、色彩暈染妝容的迪奧全國彩妝師巫慧如等三位美妝美髮及造型領域專家,與會評審並進行指導。本次畢展透過各式異材質的使用,通過厚實靈活的彩妝能力,外加創意激盪下的整體造型,達致題材、內容、風格、元素上的面面俱新。就展演的實際呈現言,則有「逆.光」、「小鬼當家」、「Étoilégalaxie」、「朔.望」、「重.燃」、「週末狂熱」、「Symbolic」、「blossom」、「καλλίστῃ」等九組子題,或以蒙面派對為發想,期待迎接曙光;並以銀河為理念,盼點點繁星照亮黑暗;或以 70 年代 disco 風格,頂上爆炸頭,搭配閃亮元素,以繽紛視覺亮點;或以山崖峭壁間的萬千花蕾,等候黎明迎曙等。各組造型獨樹一幟、各具巧思創意,然均飽含暗夜終將消退,曙光終將來臨的積極正向意涵。

 校長黃宗成表示,美容系為該校重點系科之一,在招生的戰國時代中,美容系始終能兼顧創系初衷與社會脈動,一面繼續穩固紮根;一面則不斷因時制宜。本學年更積極推動四軌並進模式,首先是加強基礎輔導,全面落實美容、美髮、理髮乙級證照之取得及英日韓語的輔導,他說該校乙級證照率居全國之冠;其次是具備國際視野,藉由參與勞動部國際技能競賽、奧地利人體彩繪、OMC 世界競賽等,提升眼界並活化所學,而參賽學子更屢奪大獎,為台灣爭光;針對畢業生保障全面就業,就業領域涵括美容、美髮、美甲、美體、美睫、霧眉等,出路多元且寬廣;促進國際交流,透過海外實習、海外見習、雙聯學制及國際招生等,讓學子走出窄門,寬闊視野。現今更以「雙語+雙聯+三證照+國際競賽+海外實習」為五大具體標的,期盼所培育的學子,各個都能身懷頂極技術,發用並服務於社會。

 系主任方曉蘋指出,此次 112 級畢業動態展演,一面精準詮釋了學子們受困疫情、突破疫情、超越疫情的深刻心情及期待心理;一面則因應即將到來的大四全學年實習,故提早於大三舉行畢業展演,雖然難度較高,但學子們仍各個全力以赴、反覆實練,故能呈現超越水平、令人驚豔的整體效果。

南應大美容系將於12月10日舉辦動態畢業展演(記者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應大美容系畢業動態展璀璨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