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與偶同樂 攜手南安國小跨域藝術交流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與偶同樂  攜手南安國小跨域藝術交流

   高苑科大長期推動樂齡在地終身學習機會,透過繪畫與自己對話,藉由藝術創作展現自我生命力,讓不同世代看見熟齡美好的生命價值。今年的彩繪社團成果展主題是「與偶同樂fun心畫」, 特別邀請彌陀南安國小紙影戲團擔任開場表演。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彩繪社團中斷五個月,學員在家防疫仍透過線上課程與自我練習,想像台灣四季如春賞花情景,畫出心中賞花當下最美的神韻。

   彩繪社團指導林淑華老師提到君子蘭花,可以療癒自己的身心靈,暫時忘卻一切煩惱事,在疫情蔓延當下也是一種幸福的方式。成果展以學員說故事方式介紹自己心中最美的一朵花,秀敏姐畫出彩繪學員一起出遊賞梅當下的感動與美好的回憶。這也說明圖書館成立彩繪社團目的,希望學員在藝術的路上結伴前行。並借助圖書館展覽空間將美推展到社區角落,讓藝術生活化,為大學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

   此次邀請榮獲110年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在地南安國小蒞校演出。李安世校長將彌陀文化特色皮影戲融入學校藝術美學課程,學生從課程中學會雕刻戲偶、操偶和編寫劇本,透過皮影戲認識家鄉的傳統文化,保留高雄珍貴的文化資產。成果展活動也開放國小學童體驗國畫,以及外籍生、樂齡學員體驗操偶重拾童年回憶。透過跨域藝術交流,讓跨世代、跨文化在高苑科大圖書館激盪出美麗的火花,也讓新進校園的外籍生認識台灣文化的底蘊。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讚許林淑華老師無私奉獻指導彩繪社團,也特別感謝南安國小紙影戲團隊蒞校精彩演出。看到圖書館活力滿滿,以「在地連結.區域合作.社會創新」為願景,致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期待透過圖書館作為學校與社區資源整合與共享的平臺,一起深耕在地藝文,共創跨世代終身學習的優質教育基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與偶同樂 攜手南安國小跨域藝術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