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做愛心 花蓮一信及海興府捐贈白米助弱勢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COVID-19疫情仍然存在、經濟環境依舊惡劣、物價持續高漲」多重壓力之下,讓處於弱勢邊緣家庭生活更加困難。「日子還是要過,只是要如何過,就是個問題」家住秀林鄉文蘭村來的單親林媽媽說。

    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訪視員走訪受助戶關懷時,受到通貨膨脹因素,近期內觀察到大部分弱勢家庭產生入不敷出現象,日常支出費用突然大增,讓家計負責人十分煩惱。訪視員了解受助者需求,連結企業團隊來協助解決問題。

   中度身障的獨居胡阿伯(化名),因為不良於行及氣喘,無法外出工作,生活僅靠身障津貼勉強度日。近期內,物價上漲,錢不夠付,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胡阿伯雙手拿到訪視員送來的白米,開心感動地說:「謝謝!謝謝!這個月不用擔心沒飯吃了!」

   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接獲花蓮一信捐贈200公斤白米及花蓮海興府捐贈396公斤白米,得以持續援助秀林鄉文蘭村弱勢身障家庭、窮困單親家庭,降低開銷,減輕生活壓力。

   理事長施慧萍說:「感謝花蓮一信、花蓮海興府長期對花蓮縣弱勢家庭的關心與協助,特地提供白米來進行援助,讓求助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協會秉持引善傳愛,持續服務不打烊,藉由來自各界善心團體與人士的支持,共同解決弱勢族群面臨最重要的三餐問題與生活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做愛心 花蓮一信及海興府捐贈白米助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