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開辦香料植物園 推廣多元文化交流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開辦香料植物園  推廣多元文化交流

   高苑科大執行「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近年來招收約1,000多名國際學生,學校本著「以人為本、資源共享」為核心目標,培育東協及南亞青年學子的專業、實作及華語能力,成就新南向國家青年跨國學涯發展夢想,創造互利共贏教育合作。通識中心與圖書館扮演多元文化體驗課程設計與營造文化學習角落重要推手,為了填補來自東南亞國際生對於母國家鄉味的想念,藉由成立多元香料植物園區,透過通識課程內容在校園從整地、栽種及照護等工作一手包辦。

   目前園區內種植台灣常見的香料植物,包含薄荷、百里香、迷迭香、羅勒、香茅、辣椒等,亦有部份南洋香料如越南刺芫荽、香蘭葉、胡椒、紫蘇。為了讓國際生體驗台灣原住民香料也種植馬告、香椿、刺蔥。來自柬埔寨葉康妮開心分享香茅與香蘭葉調配飲料很有南洋風;越南同學林氏任提到泡麵加上越南香菜是人間美味;印尼同學最愛辣椒調味。國際生聞著香料植物分享自己家鄉美食,也讓彼此透過舌尖上的體驗感受文化的異同。

   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提到「跨文化學習是很有趣,又很複雜的事情」,從東南亞常見的植物與香料運用切入,介紹東南亞各國香料的源起、各地香料特色及如何入菜,還有國際生來台灣求學的故事,進而營造校園多元文化有趣的學習角落。圖書館也推出「餐桌上的東南亞」主題書展,邀請師生共讀一本東南亞香料植物的書,攜手到香料園區照顧植物,說說自己家鄉趣事,讓味道成為減緩思鄉情緒的良方,在校園找到安頓身心靈的幸福園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開辦香料植物園 推廣多元文化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