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彰化和美三兄弟 VS. 「I, Daniel Blake」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彰化和美三兄弟家貧病重案件(下圖截自網路),圖顯了「社福機制」缺失,也令人懷疑「鄰里組織」也未免太失能了吧!

我國每年核准成立了非常多的「公益團體」,不幸的是,看到的補助「項目暨款項」,都不是有公益效果的活動,反倒成了「團體自肥制的吃喝玩樂活動」,「公益補助費用」全拿去支出「社團娛興活動」了。

臺灣人愛面子是眾所皆知,因此存在很多「隱性貧戶」,然「社福機制」就是沒有能力「察覺」問題存在的嚴重度,只能說「主動性不足及公務態度不良」。

電影「I, Daniel Blake」,影片呈現出「低層社會民眾的困難,卻卡於重重制式規範及公務不作為」,看了令人鼻酸,也感嘆公部門的冷血無情。

環顧一下臺灣,我國不僅有「社福機制及補助經費」設置,還有世界聞名的「慈濟」機構,真令人難以理解,怎可能還會發生「彰化和美三兄弟境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時事】彰化和美三兄弟 VS. 「I, Daniel Blak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