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媽媽也是創業家|從愛太太到愛孩子,為愛打造的幸福花路

文字-A A +A

從女孩到太太,接著成為一位母親,每個身分的轉換意味著一些選擇和取捨。許多女性進到婚姻後,選擇放下自己的事業,成就家人和孩子。但或許你沒有想過的是,二選一並不是唯一的道路。野江花有幸訪到一位年輕勇敢的媽媽創業家,在事業和家庭看似背道而馳的兩條路中,用愛開創了一條新路。

 

 

晚上七點在沅真的家中,兩歲多的阿妹在屋裡蹦蹦跳跳,餐桌上則是沅真還沒吃幾口的飯。如同大多數這個年紀的孩子,阿妹需要很多關注和陪伴,做媽媽的似乎一刻都不得閒。這是沅真平日的生活,和大多數全職媽媽一樣,陪著孩子成長的每個過程;但到了假日,她便會穿上工作圍裙、手捧著各色鮮花,為結婚新人打造他們的幸福時刻。就像那雙穿梭在花材之間的手,沅真自在地穿梭在育兒生活和花藝事業中,並將這兩種不同樣貌的素材組合成屬於她的幸福生活。

 

愛太太婚禮花藝佈置-Happy Wife Happy Life

 

愛太太,所以開始

「先生通常對婚禮沒有太多想法,夢幻婚禮其實都是太太的期待。」在問到為什麼花藝事業取名叫愛太太時,沅真如此說道。

就如大多數女孩一樣,沅真也期待一場夢幻的婚禮,但當她要辦婚禮的時候,卻發現婚禮佈置只有兩種選擇:低價位的大圖輸出背板,或是動輒十萬元以上的高級佈置。對於預算沒這麼高的新人來說,夢幻婚禮似乎遙不可及。但沅真沒有就此放棄這個期待,既然市場上沒有她想要的,她就找了朋友採買鮮花道具,幫她佈置婚禮場地。沅真如願擁有一場美麗婚禮,但出乎意料的是,這場婚禮的佈置受到許多朋友喜歡,紛紛向她詢問佈置的資訊。雖然完全沒有花藝經驗,也沒考過任何證照,但在朋友的邀請之下,沅真和幾位朋友一起開始了「愛太太」,幫助身旁的朋友們完成屬於她們的夢幻婚禮。

 

愛太太為新人們打造屬於他們的幸福時刻。

 

愛孩子,因而孕育

「我想要開創一個可以好好陪伴孩子成長的事業。」這是讓沅真下定決心創業的動機和動力。

在愛太太創立初期,沅真其實有自己的正職工作,僅是周末幫朋友做婚禮佈置。真正讓她決心全職投入花藝事業,則是在懷了寶寶的時候。當時愛太太的發展也遇到了轉折,原本的合作夥伴決定退出團隊,因此沅真也需要決定是否繼續這個事業。而最後讓她決定獨資經營這個事業的,不只是對花藝的熱愛,更是對肚子裡寶寶的愛,她想為自己建立一個能陪伴孩子成長的環境。

而沅真也真的成功打造了一個這樣的事業。現在的她平日自己帶孩子,假日則和團隊夥伴為新人們打造婚禮。雖然愛太太接了很多案子,沅真也從中得到很多成就感,但她堅持把時間優先安排給家人和孩子。她一直提醒著自己,不要為了一時的成就感或收入就衝事業衝過頭,因為她深信唯有媽媽的生活和心是健康的,孩子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愛太太為沅真的孩子佈置週歲派對。

 

愛媽媽們,勇敢向前

「這完全就是適合媽媽們的工作型態,我想擴大團隊,創造更多這樣的工作機會。」沅真如此規劃著愛太太的下一步。

原來當沅真開始招募工作夥伴時,她發現這個她為了育兒打造的工作型態,也很適合其他不同階段的媽媽,所以愛太太的團隊陸續加入了很多媽媽們。她們一起工作、一起育兒,不僅成為事業上的夥伴,也成為彼此生活中堅強的後盾。

除此之外,面對孩子接下來要上幼兒園,生活和工作的時間會有新的分配,沅真也積極擴展新的事業線,開拓一些適合平日白天的工作。因此愛太太現在不僅能做婚禮佈置,也提供花藝教學、策展佈置、戶外植栽綠化等服務。而沅真的勇敢向前,也為更多不同階段的媽媽們提供美好的工作機會。

 

愛太太的夥伴們不只是同事,更是生活中的家人。

 

最後問到沅真她成功的關鍵是什麼,她則謙虛的說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厲害,但真要說,就是她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愛家人。這個決定讓她在發展事業時,很清楚知道她要加進什麼,拒絕什麼。而當決定是對的,路也就開了,生活自然成為想要的形狀。

很多人說當了媽媽會變得勇敢,但我在沅真身上看到的是:決定愛了,就能變得勇敢。而這份勇敢讓她突破家庭和孩子的框架,為自己,也為更多媽媽們開創了一條通往幸福的花路。

 

沅真勇敢為更多媽媽們開創通往幸福的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4.07

野江花

加入時間: 2022.04.07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是媽媽也是創業家|從愛太太到愛孩子,為愛打造的幸福花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