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我長大》要母親每日刮鬍子? 桃園市NPO中心推廣專業憨兒工作者

文字-A A +A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每年都會舉辦電影放映活動,並於映後座談會上邀請非營利組織發聲,一般民眾亦可免費參加跨界交流,透過影像美學的傳遞,聚焦在不同社會深度議題探討,此活動長年獲得大眾的好評回饋。特別在9月6日與9月15日另外於中壢【壢小故事森林】免費加映兩場入選上海國際電影節的《討厭我長大》及獲得歐洲電影獎青年觀眾票選獎的《弟弟追著恐龍跑》。

提供照片:壢小故事森林

剛播映完畢的電影《討厭我長大》聚焦在年邁的母親珠子與罹患自閉症的中年兒子忠男倆人相依為命,每日母親都會協助打理兒子的外貌。忠男因為智能遲緩加上行為舉止異於常人,常常受到鄰居異樣眼光及投訴。某日珠子獲知身心障礙團體家屋尚有空房,決定把忠男送去那裡學習獨立生活。然而忠男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改變是否能接受呢?而電影內容描述由於忠男有自閉症緣故,有許多自己活行動原則因此招來誤解,但其實並非有所惡意。在經歷了與周圍鄰居的溝通和磨合後,終於為社區所接納。

為了讓桃園NPO團體可以藉由影像了解議題,本次特邀【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進行映後座談,並於首次由NPO團體營運規劃的日式歷史建物【壢小故事森林】中,舉辦了一場別具風味的溫馨放映會。藉由胡川安董事的說明,方才得知這座前身為臺灣日治時期公務員宿舍,雖建於 1917 年,但環境整潔一塵不染,正是由【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所庇護的憨兒所協助清潔打掃。每一塊榻榻米都由專業認真的憨兒清潔員細清,並每日搬運至戶外通風曬太陽。甚至因為館場環境清潔舒適,不斷被詢問專業清潔員是否能被挖角?

照片提供:壢小故事森林

若錯過本次放映的朋友也別擔心,9月15日還有一場電影《弟弟追著恐龍跑》,桃園市NPO中心同樣將於【壢小故事森林】舉辦,映後則邀請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卿,為大家解說在協助憨兒教育的實務工作經驗中,如何打造友善的憨兒家園與推廣。

《弟弟追著恐龍跑》改編自暢銷真實傳記《弟弟追著恐龍跑:我和多了一條染色體的喬弟的故事》,是一部動人溫馨的家庭成長電影,即將升上高中的哥哥傑克為了不讓心儀的女孩知道有一位患有唐氏症的弟弟傑歐,向大家隱藏自己有著弟弟的事實。
活動皆為免費報名參加,更多活動詳情請至【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查詢,或至此網址報名(https://reurl.cc/RXWMe6
真人真事改編之感人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9.07

劉巧媛

加入時間: 2022.09.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討厭我長大》要母親每日刮鬍子? 桃園市NPO中心推廣專業憨兒工作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