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光影岩井俊二抒情敘事電影再現 《藍色大門》20周年經典重映

文字-A A +A

在另一個時間空間,我們是否還是會遇見彼此?相互珍惜?一年最後的季節,一起穿越不同年代、不同形制的觀點,探索愛情最真實的樣貌。十二月則在歲末年終的重要時刻,讓我們探究不同形式的愛情電影,中壢光影本次影展精選國內外與愛情表達方式各異的相關之影片,作為片單【愛的多重宇宙】供觀眾欣賞。

《藍色大門》20周年經典重映 重溫校園青春

主題單元選映2021年度電影票房冠軍《當男人戀愛時》,全台票房累計飆破 4.05 億;坎城影展競賽片《麥特與麥斯》,這部由加拿大金童導演札維耶多藍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是一部關於生活、成長,描繪友情與愛情的青春切片;坎城影展獲選最佳女演員獎殊榮肯定的《世界上最爛的人》,描寫看似擁有了人生的所有可能,卻依然不斷迷惘於愛情和事業的女性敘事;並於二十周年重映由桂綸鎂、陳柏霖主演的《藍色大門》,重現經典台灣校園浪漫電影的多種樣貌,更是難以忘懷的青春回憶。

搶先院特映《小說家電影》柏林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

除此之外,中壢光影每個月都會安排兩部首輪影片,未在院線及串流平台公開播放過,本次搶先院線特映《小說家電影》,導演洪常秀、演員金珉禧第九度合作,並拿下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

而這部集結洪常秀電影宇宙新舊班底的作品,不僅橫掃各大國際影展,就連在北美也獲得權威媒體與影評人的一致肯定,在知名評論網站爛番茄上以 100% 的新鮮度好評開盤。

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小說家電影》,劇情講述一位寫不出小說的作家(李慧英 飾演),與一名不願再演戲的年輕演員(金珉禧 飾演),在一場奇妙的邂逅中找到創作的意義的故事。將在12/06中壢光影搶先特映。

岩井俊二經典抒情敘事手法再現

焦點影人單元聚焦日本名導岩井俊二,選映三部數位修復之經典作品《青春電幻物語》、《燕尾蝶》和《花與愛麗絲》,帶領影迷從其散文化之敘事手法和浪漫唯美的影像風格,重溫青春的美麗與哀愁。並安排於12月18日下午邀請知名的影人龍貓大王,協助觀眾了解導演風格作品。

中壢光影電影館每月全面皆可於Accupass網站上免費報名索票入場(https://reurl.cc/RjbpXG)。更多電影放映場次與講座活動內容請至「中壢光影電影館」官方臉書洽詢(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ArtsCinem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9.07

劉巧媛

加入時間: 2022.09.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壢光影岩井俊二抒情敘事電影再現 《藍色大門》20周年經典重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