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攜手社福啟動天生我材必有用創收計畫

文字-A A +A

綠色冀泉攜手台東脊髓損傷者協會

啟動「天生我材必有用」創收計畫

        綠色冀泉社企與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簽訂合作契約,由國立臺東大學產推處謝昆霖處長見證,謝昆霖處長表示:「臺東大學創育機構輔導的綠色冀泉社企,近年來致力透過種樹創新服務流程協助台灣有減碳需求的中大型企業,這次再提出微型創收機制與原本就有合作「育苗換金」的在地社福團體更進一步合作共利共享的模式可為典範,希望可以透過首個合作簽約複製給其他社福團體。」綠色冀泉社企積極實踐自然落枝落葉樹下經濟循環,獲利創收三分之一用於支持幼兒足球運動、三分之一用於種樹,三分之一則分潤給種樹場域或是樹下商品製作者。未來將把企業提升ESG永續價值合作模式複製至全台,讓孩子開心踢球、種樹救地球,也要把循環經濟推動至各地,以社會設計推動地球及環境永續發展。

        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說明這次合作緣起於與台新銀行基金會合作的「育苗換金」計畫,結識加入計畫的台東在地十二家社福團體,綠色冀泉除了提供育苗相關疑難雜症解惑服務,也免費提供落枝文創的DIY課程,一枝枝原本不起眼的路邊落枝,經過簡單加工,化腐朽為神奇,變成參與者人生第一支原木鉛筆,簽上名字後更顯意義非凡,藉實作鼓勵社福自立創生。

        綠色冀泉的熱門商品-落枝獎牌,深藏環保理念與實木質感提升,有故事有溫度,每片都是唯一無二逐漸受到市場肯定,近年國內外運動競賽如鐵人三項獎牌、各類型賽事獎牌都委由綠色冀泉社企設計製作,於是陳宇華希望將獎牌製作委託給社福團體協作創收,綠色冀泉負責接單、設計、備料,社福團體負責雷雕與組裝,營收共享,協助社福團體創造多元的收入,其中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與王櫻翠總幹事與綠色冀泉互動積極達成合作共識,共同啟動「天生我材必有用」計畫。

        年輕時開怪手遇到山崩導致脊髓嚴重受損得終生坐輪椅的陳富貴前理事長語重心長說:「無論人生過程遭遇如何,若能保持積極樂觀進而影響同是天涯淪落人的話,那會累積很大的福報,意念比光速還快,轉念就能改變人生。」說完後還邀請綠色冀泉創辦人吳忻恩打一場桌球,原來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成員不只是生命鬥士,還都是桌球高手。簽約會後,陳宇華也示範整個雷雕機操作及獎牌製作的過程,再由協會成員接手練習。未來藉由「天生我材必有用」計畫,不僅將落枝變身為創收有用之材,也將為社福成員打造人生另類為地球改變的多元才能!

相關種樹計畫請參閱https://www.facebook.com/GHSSocialEnterpris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攜手社福啟動天生我材必有用創收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