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公平正義何在 懲處惡質檢察官有時效 百姓受害卻無止盡?

文字-A A +A

   太極門弟子近日連續在媒體控訴「司法秩序何在」、「司法失序 官官相護」!太極門弟子代表指出,自從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養小鬼」名義及違反稅捐稽徵法違法起訴太極門後,這樁震驚國內外的聳動指控,連監察院也自動深入調查,指出侯檢察官犯有八大違法,尤其違反科學辦案的「養小鬼」起訴罪名,不僅嚴重傷害當事者名譽,更淪為國際笑話、有損國家形象。太極門刑事案件在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三審宣判無罪無稅確定,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半年前,四名無辜被告全數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然而侯檢察官違法濫權之後遺症至今,讓成千上萬太極門弟子深陷痛苦。因侯檢察官於起訴書唯一所誣指之兩帳戶,搜索當日存款餘額總共只有61萬餘元,侯寬仁竟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及營業收入,事實上太極門並非補習班,更非營利事業機構,從無營業行為,兩帳戶亦無任何一筆補習班學費及營業收入。然侯檢察官卻將其捏造金額一面誣指是詐欺所得應予沒收,一面又誣指為補習班學費收入及營利事業所得,違法移送國稅局非法強收行課稅並重罰,違反「一事不二罰」之憲法保障原則,嚴重侵害人權,傷害國家、傷害人民、害國害民,破壞司法體制。

(記者廖旻姍臺北報導)

   十幾年來,國稅局死咬侯檢察官違法起訴書資料不放,不斷開出違法稅單及罰鍰,太極門道館因此遭強制執行查封拍賣,上萬名太極門師兄姊面臨被迫驅離的莫大冤屈。法界人士指出,侯檢察官經監察院詳列八大違法,且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法務部及高檢署竟延宕8年,至今未有任何處理,甚至以懲處時效已過推諉塞責,人民因檢察官的濫權違法,承受無止盡的痛苦,而惡質檢察官的罪狀卻被輕易的一筆勾銷,天理何在呢?此一官官相護惡果,不僅太極門一案,包括竹竿性侵女童案、空軍基地謝姓女童命案與台北縣林安順警察命案等,違法瀆職之檢警調人員完全逍遙法外,人民對法官、檢察官的憤怒已到沸點,台灣司法威信已蕩然無存!

   太極門辯護律師蔣瑞琴指出,侯檢察官的起訴書經監察院調查認定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充滿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依刑事訴訟法第252條第1項第10款規定不得提起公訴,但侯檢察官強行起訴,法官本應依同法第303條駁回其起訴。太極門弟子表示,侯檢察官拿國家薪俸、納稅人的血汗錢,卻硬把人民推向危險境地,一頭牛不只被?二層皮,連骨頭都要啃,還不吐出來,十幾年來,太極門師徒連這一點點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都被?奪,實在令人悲憤!國家耗費無數民脂民膏培養出來的檢察官,原應捍衛正義保護人民,如今竟是手握公權力、枉法害民,天地難容啊!

   不具名法界人士認為,法務部日前舉辦「型塑檢察新形象研討會」,曾勇夫部長信誓旦旦要扭轉檢察官的負面形象,然而對於早該受到懲處的侯檢察官,卻官官相護讓其安穩坐其官位,人民如何能接受言行不一的法務部長?近日監察院為追究侯檢察官偵辦太極門案,陸續約談現任、前任高檢署檢察長以及法務部長曾勇夫,深入瞭解法務部處理情形,曾勇夫表示已重新發交高檢署調查。監察院對外指出將再約談歷任法務部長。早在今年4月8日曾勇夫第一次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時,多位立委針對檢察官濫權起訴太極門及違反偵查不公開、官官相護等問題嚴厲質詢,當時曾勇夫承諾要檢討於一個月內提出報告,然迄今已逾五個月餘,仍未有下文。當天主席呂學樟委員指出,侯寬仁公然違法,如不處理,所有的檢察官會把他當作標竿!他可以做!為什麼我不可以?那麼檢察體系要如何自律?監察院是監督機關,已經調查清楚八大違法且白紙黑字,法務部只要負責「議處」即可,為何還要再調查?呂學樟也質疑,拖過十年時效,法務部在程序上沒有失職嗎?公務員懲戒法有時效,但是公務員的考績法沒有時效,是不是應該根據考績法做懲處?法務部長的處理態度,顯然是官官相護,完全不把立法院、監察院放在眼裡?社會大眾不禁質疑,廉政公署將來如設在法務部,也只是擺著好看,浪費公帑,消耗人民對司法的信賴罷了!

   太極門案件發生當年還是大二學生、如今已是一個孩子媽媽的太極門弟子林禹真回憶:「我永遠不會忘記85年12月19日那一天,我媽媽剛好當天下午去了道館,突然闖進多位調查局人員,連媽媽名字都不知道,就莫名其妙將她帶走,檢察官可以如此神通廣大,愛抓誰就抓誰!」林禹真的心中除了恐懼,還是恐懼!

   原本鼻子嚴重過敏的林禹真,國中成績原是吊車尾,在改善鼻子過敏問題後,成績突飛猛進,不僅高中保送、大學也考上第一志願。她回憶當時,在課堂上,同學拿著報紙問她太極門發生什麼事了?當報紙版面大大的寫出「太極門涉嫌詐欺」的荒唐報導時,同學們全跑來關心:「到底怎麼了?」年少的她,啞口無言,因為她認識的太極門,跟侯寬仁在媒體散播的不實消息,完全是天壤之別。林禹真說:「更可悲的是,當時就讀高中的妹妹,居然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批評她在一個養小鬼的地方練功,品行一定有問題!」那種椎心蝕骨的痛,是她們姊妹最不願回想的片段。林禹真感慨,「其實最可憐的是所有台灣的百姓,因為即使太極門案件已經三審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監察院也已經列出侯寬仁檢察官辦案的八大違法,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但是侯寬仁至今仍然沒有受到絲毫的懲處,有這樣的檢察體系,人民可以放心嗎?」

   立委羅淑蕾痛心的指出,政府官員都是官官相護,當我們追究侯寬仁的濫權行為時,法務部卻以公務員懲戒法時效已過為由拒絕懲處,可是「公務人員考績法」時效為三十年,可以用這個來懲處,但是侯寬仁卻依然沒有被處分。檢察官這樣大筆一揮造成冤獄,人民所受的傷害是沒有辦法彌補的。「侯寬仁非法起訴的部分,我也會繼續的追究下去!」羅淑蕾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再度表明將負起民意代表監督官員的職責。

   立委陳明文強調,現在的台灣是一個檢察體系也要接受民意檢驗的時候,檢察官的起訴要兼顧到社會的觀感,當然有犯罪一定要偵辦,但是如果檢察官是用濫權的草率起訴,又一廂情願希望大家尊重司法,而檢察官自己卻不尊重別人,不尊重社會,事實上我們也應該在這方面尋求一個平等。

   立委賴坤成表示,檢察體系看起來是官官相護,也不敢偵辦,洪掌門人跟他的弟子,這十幾年來為了這個案子,精神財產名譽受了多少損失,結果我們國家體系裡面,不只說對行政無能為力,包括民事刑事也沒任何追究,這樣公平嗎?

   不願具名的法界人士痛心指出,當初馬英九特別費案要告侯寬仁時,也曾指名道姓說侯是不適任檢察官,身受其害的馬總統對司法改革也使不上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樣的檢察官一而再再而三的迫害人民?這樣的國家還有人權、還有希望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mdjf

國家?唉!再這樣搞下去,國家就亡了,法律?行政?公平正義?通通亂搞?法律治不了那些違法亂紀的官員,真希望天打雷劈,劈死他們,免得再禍害人間。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公平正義何在 懲處惡質檢察官有時效 百姓受害卻無止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