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埔膨風路跑 千名跑者飽覽客家風光

文字-A A +A

北埔鄉公所承辦為推動客家文化精神、族群風情及特色,落實觀光在地化,「2022北埔膨風路跑」 活動今日開跑,北埔鄉公所廣邀全國好友,深入客庄認識在地特有茶文化,欣賞古蹟歷史建築,一共1200多名跑者參與。參加路跑的民眾可憑號碼布到綠世界生態農場免費入場遊憩,還能參加摸彩活動, 最大獎是50吋電視。

「2022北埔膨風路跑」12日上午6點在北埔鄉綠世界生態農場準時鳴槍,整個賽事分為21公里挑戰組、11公里快樂組及5公 里休閒組,跑者於途中感受北埔鄉美麗的田園風光與人情味後無不讚嘆。北埔鄉長莊明增表示:「舉辦路跑活動就是希望吸引全國跑友深入客庄,認識北埔鄉在地茶文化,體驗獨有的客家風情。」

21K挑戰組男子冠軍由來自背號20138的張哲瑋先生以1小時26分13秒跑完全程,而女子組閻筱晴小姐也以1時49分24秒冠軍之姿抵達終點。挑戰組及快樂組的總排名及分組排名除了可以獲得獎金與獎品、北埔特色農特產品的膨風茶外,全部跑友都能獲得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完賽禮及北埔農特美食伴手禮。

1200名跑者以及陪同家屬為北埔帶來觀光人潮。活動路線從綠世界生態農場出發,跑遍北埔鄉九個村,途經綠意盎然的的秀巒公園,具有求必應之稱的五百年神木-二寮神木,有黃金水鄉美名的金牌農村南埔社區,與蘇澳冷泉並列台灣唯二的北埔冷泉。同時也跑進古蹟密集度號稱全台之冠的北埔老街,飽覽金廣福公館、姜阿新洋樓、慈天宮、忠恕堂、鄧南光影像紀念館等知名景點,讓跑者將北埔鄉美景盡收眼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22

AppleKai

加入時間: 2021.06.22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北埔膨風路跑 千名跑者飽覽客家風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