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誰A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第一項獎勵」呢?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被誰A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第一項獎勵」呢?

檢舉危險駕駛,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處罰。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1條規定:「下列機構或人員,應予獎勵;其辦法由交通部、內政部會同有關機關定之:一、對促進交通安全著有成效之學校、大眾傳播業或公、私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二、檢舉汽車肇事或協助救護汽車肇事受傷者之人員。三、優良駕駛人。四、檢舉違反第四十三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四款規定行為經查證屬實之人員」,爰除檢舉肇事逃逸及第43條第1項第1款至第4款外,其餘尚無發放檢舉獎勵之法源依據。

再據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獎勵辦法第七條辦理「由內政部警政署所屬專業警察機關、直轄市、縣(市)警察機關分別依第三條第四款、第五款及第七款所定條件,隨時評定獎勵並公開表揚之」。(同法第三條第七款「 檢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三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四款規定行為經查證屬實之人員。 」) 

再參獎勵經費來源為道路交通違規罰鍰收入分配及運用辦法 

這筆獎勵,居然很多交警單位都不知道,經查證確實有法令,也有經費來源支付該筆獎勵,簡單說『得給』,可惜不解至今都沒有看到完整請領獎勵金的SOP,退步言,誰汙了這筆獎勵金?

#交通部案號11101783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被誰A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第一項獎勵」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