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租稅人權」議題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首次被提出 世界人權鬥士籲台灣勿成「瘸腳政府」

文字-A A +A

      本報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本年度的第3個會期正於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舉行,全世界的國家依區域劃分,共有47區會員代表共同參與這項會議,而只有極少數的非政府組織(NGO)可以進入官方的正式會議;此會議的主要目的是對世界各地人權迫害的施暴者做出制裁的決議。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具有諮詢地位的世界公民總會(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每年皆由40多年來長期為世界人權議題努力資深首席代表Rene Wadlow與會。來自台灣的太極門冤案為聯合國成立人權理事會以來,首次出現的租稅人權議題,婚後僑居美國的太極門弟子代表陳姿伶應邀前來參與會議,陳述受害經驗,陳姿伶痛心地表示,沒想到她第一次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聲,卻是敘述人權遭台灣政府迫害的經驗,真是建國百年以來最大的諷刺!

(GPDN記者成楠日內瓦報導)

      在人權理事會開議期間,亦有來自全球的人權團體,聚集在聯合國大樓前廣場,透過各種抗議示威的行動,向世界宣告渴望人權的訴求。太極門弟子代表李斐隆於受訪時表示,此行太極門弟子是代表全台灣上百萬受稅災迫害的國人而來,盼能終止國家暴力侵害人權。廣場前一位日內瓦的女士聽完太極門稅務冤案,以及台灣有10萬人因欠稅限制出境、以及420萬件欠稅、欠費而要被強制執行的案件,嚴重違反世界人權宣言與國際兩公約的相關敘述後,當場驚呼:「這發生在台灣?!怎麼可能?!我以為台灣是個民主國家。」該女士鼓勵前來日內瓦的太極門海內外弟子代表:「天賦人權」,即使是一個人的人權遭迫害,都要去營救,何況是數百萬人的人權?她積極肯定太極門此行的抗議與訴求,並表示絕對會支持。

     「他是以色列的國民,就是我的兄弟,我不會坐視兄弟受難而沒有行動。」來自以色列IN TV的新聞部編審Eli Hazan站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廣場上著名的三腳椅前堅定地宣告。照片中斷了一隻腳的大椅子,高12呎,重五噸,是1997年瑞士雕塑家Daniel Berset所創作,標題為「有尊嚴的活著」。9月28日下午5點,IN TV在三腳椅前舉行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譴責國際紅十字會漠視該國一名青年士兵,於4年前在加薩走廊遭哈瑪斯組織綁架,至今下落不明。Eli Hazan於受訪時表示:太極門的案件影響到上百萬人的生存權、財產權、訴訟權及十幾萬人的遷徒權,他願意簽署「請願書」,支持台灣政府重視太極門遭受國家暴力侵害的案件,呼籲台灣政府立即撤銷對太極門所有違法稅單、違法查封及禁止出境處分。他同時鼓勵太極門弟子,要把握各種機會,向國際媒體及任何遇得到的人訴說自己受到人權侵害的真相,也將把太極門冤案的訊息公布在IN TV的網站上。另一位太極門弟子代表蔡香娉表示,不重視人權的政府就像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廣場上的三腳椅,永遠也無法真正穩定發展,若台灣政府維持官官相護的陋習,不對不法官員做出懲處,將人權還給人民,將成為瘸腳的政府。

      來自馬來西亞的太極門弟子代表葉贊強說,太極門海內外弟子代表來到日內瓦,就是要控訴台灣國稅局藐視司法判決結果,近14年來持續以違法不實的稅單,剝奪人民的生存權、財產權、遷徙權和訴訟權,嚴重違反《世界人權宣言》所揭櫫人人有遷徙、自由意識表達、訴訟、宗教信仰等自由的精神。40幾年來在日內瓦投身於國際人權工作的人權鬥士,同時也是世界公民總會(AWC)駐日內瓦首席代表 Rene Wadlow在觀察太極門冤案一段時間後表示,太極門師徒近14年來窮盡各種國內救濟的方式,依然無法依法獲得保障,唯有將此案訴諸國際,尋求公平、正義,並向台灣政府嚴正提出租稅人權之於國家發展的重要性;Mr. Wadlow表示欲透過此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租稅人權」的新議題帶進世界人權的殿堂,並引用美國第一位首席大法官約翰.馬歇爾所說:「租稅的權力即是毀滅的權力。」呼籲台灣政府,應該尊重人民、依法行政,將行政程序透明化,不要再迫害人權。Rene Wadlow說,若馬政府無誠意解決對太極門的人權侵害,將把太極門冤案的觀察報告送交聯合國人權最高事務處,由該組織循國際正義途徑處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租稅人權」議題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首次被提出 世界人權鬥士籲台灣勿成「瘸腳政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