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有多高 血淚字疊成兩座聖母峰 國稅局「一事121辦57罰」 台灣人權之罪

文字-A A +A

       憲法是基本人權之保障法,為貫徹憲法的精神,所以有一事不二罰,或一事不再理原則,此主要在避免人民就同一事件遭受到兩次以上的偵查、審理或處罰。但14年來,國稅局以無中生有的萬年不死稅單糾纏太極門,創下「一事121辦57罰」創下台灣史上的驚人記錄!

記者應秋玫/台北報導             

         85年底太極門遭到不實檢舉,由侯寬仁檢察官偵辦,在發動全省搜索太極門111天後,於86年4月9日,利用國稅局稅務員史越生,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老鼠會、幹部有抽成、涉嫌逃漏稅,並將不實筆錄寫入起訴書。國稅局未依法進行實質查核就開出違法稅單,而衍生了太極門的稅務冤案。經過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監察院兩次調查、財政部訴願委員會8次撤銷、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先後指出國稅局課稅無據、違法不當,但國稅局仍然依據不法、不實的起訴書資料,一再開出稅單,違法欺壓百姓、強佔民產、害國害民,被斥為台灣人權之罪。        

        會計師陳德銘表示,為了這宗司法冤案所衍生十餘件無中生有的稅務案件,太極門已遞出802份、近220萬字,累計高度達480多公分、重量200多公斤,由血淚堆積而成的書狀;其高度幾近兩層樓高;220萬餘字,字字句句若以16級字高度,排起來可疊成兩座聖母峰的高度。         

        至99年10月1日為止,經手過太極門?案的訴願委員和法官合計更高達500人次以上!其中包括197位法官、313位訴願委員,以每位委員出席一次訴願會計算,所花費的車馬費,一個社會新鮮人(每月薪水約22,000元)須不吃不喝二年多才足夠支付!耗費龐大行政資源、司法資源,至今仍沒完沒了,浪費國家公帑,勞民傷財,嚴重侵害人權。         

        國稅局所開出之稅單及罰鍰,即使納稅義務人經由行政救濟程序,打贏訴願或行政訴訟,判決撤銷原處分,但國稅局又將金額加加減減,再次做出重核復查決定,重新開立稅單及罰鍰,造成反覆發單,一事多辦,成為萬年不死稅單,可說是民怨沖天、哀鴻遍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不平之鳴

可怕的國稅局、可怕的財政部、可惡的行政院,層層剝削人民的納稅錢,行政院吳院長外號白賊義,在民怨沖天、哀鴻遍野的當下,還敢說再大的冤案也不處理,置人權於不顧,這是執政黨的團聚,這就是馬英九的若民所若,從上至下都是一派胡言,口是心非,欺瞞社會大眾,混淆國際視聽,施政違法,還振振有詞說依法行政,台灣現在有一連串的社會亂象,馬英九先生要負全部的責任,因為他的姑息養奸,造成他的執政團隊肆無忌憚公然賤踏司法、公然說謊、公然視人權為糞土。你的廉政署在何處,還苦民所苦?台灣人醒醒吧!如果你受到冤屈,沒有一個政府單位會為你主持公道,縱然有也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台灣的行政權已凌駕司法、憲法之上了,而且又官官相護,現在只有人民的選票才能制衡執政黨的胡作非為了!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怨有多高 血淚字疊成兩座聖母峰 國稅局「一事121辦57罰」 台灣人權之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