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鄉樂齡學習中心師資強,九十一歲阿嬤不識字也能寫得一手好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二水報導】

以「活到老也要快樂學到老」為服務宗旨的彰化縣二水鄉樂齡學習中心,從接任縣政府樂齡業務以來,積極的將適合中老年人的課程導入在鄉內各社區間找,一則方便長輩就近上課,另外則能針對地區長輩的習性及需求開設適切的樂齡課程。其中,在復興社區發展協會所開設的書法班課程最是特別!全班是巷弄長照站且均齡七十歲以上的成員,竟都能展現學習的樂趣與成果,讓二水樂齡學習成為名符其實的辦學中心。

▲ 高齡九十一歲的阿嬤開始學寫書法,不認識字的她把書寫當成繪畫的藉此認識字與讀法。(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每逢周一上午開設的書法這一班課堂上,除見到學員八十歲以上比比皆是,甚至還有高齡九十一歲的阿嬤都認真地勤練老師教過的字。更讓人驚豔的是幾位八十多歲的同學雖然不認識字但卻能一筆一畫的寫出端正的繁體字,讓人不得不佩服是哪位老師有如此高深得指導功力。而當問九十一歲的阿嬤沒學過認字怎會寫出端正的字跡時,她笑著說:就感覺老師在教畫畫一樣,她順著老師教的筆劃依樣畫葫蘆後,再驚旁邊的小妹妹同學告訴這個字怎麼念、甚麼意思後,她就立即學到一個生字而能在學習永不嫌晚的今天學到了讀書寫字。

▲在名師蕭錦明的指導下,同學們不管認不認識字都能寫出一手好字。(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樂齡學習中心要為我們長照站開設一門課程時,我們就在討論要想學甚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昭麟說,沒想到討論的結果大哥大姊一致要求開設書法課程,理由簡單的只是希望以後自家的春聯自己寫!於是應長輩們熱烈要求下,找到在地教導書法以耐心及很會教的蕭錦明老師開班授課。就在開課第一天全班全員到齊,更人人備妥文房四寶的熱情下,在報紙上依著老師指導後一筆一畫的開始練大字。

 

▲逐一指導每位同學的握筆與字體,儘管開班不到半年但樂齡的學員有模有樣地寫出好字跡。(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二水鄉樂齡學習中心師資強,九十一歲阿嬤不識字也能寫得一手好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