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傷民 人民疲於奔命 黃珊珊議員籲:行政機關首長在執行業務時,應將人民擺在心上

文字-A A +A

        政府財政赤字嚴重,截至今年9月底,政府債務餘額4兆2918億元,稅捐單位為增加稅收,嚴苛違法查稅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長久以來,稅制不公,民怨沖天,中華人權協會於今年八月所做的「賦稅人權大調查」,票選十三項當前急需要改進的賦稅問題,僅一個月就有四十四萬人次投票,其中以稅務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過大與稅吏欠缺人權素養,最嚴重侵害人民權益。以理性問政,紮實服務,連任三屆台北市議員的黃珊珊,於11/12(五)晚間8:30蒞臨太極門內湖道館,深入了解太極門的稅務冤案,接受太極門弟子陳情,要求政府傾聽民意,正視稅災,健全體制。

(記者 上官玲/台北報導)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黃珊珊,持續基層法律義務諮詢及社區巡迴服務,十二年從未間斷,深感人民對於「清流」的渴望。她表示與太極門接觸多年,太極門是個正向積極守法的團體,侯寬仁檢察官的濫權起訴,多年來讓太極門飽受委屈。黃珊珊直言政府還有很多法制沒有做好,行政官員不願承擔責任,往往讓人民疲於奔命。她同時舉服務選民遇到的不合理稅務問題為例:父親生前贈與房屋給兒子未繳贈與稅,五年後過世,國稅局卻要求女兒一併繼承二千多萬的稅務,她表示「行政機關首長在執行業務時,應將人民擺在心上。」才不致違反民情、民意甚遠。

        拿著法院判決書,太極門弟子吳欽智、黃麗蓉向黃珊珊表達國稅局凌遲百姓的心聲,吳欽智指出十幾年來,國稅局完全?煞上萬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贈與書證,硬將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當成補習班、誣指敬師禮為補習班學費、誣陷代辦練功服是營業,無視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受害者均獲國家冤獄賠償,且監察院調查國稅局犯有七項重大違法,應立即撤銷因刑案衍生而來的不法、不實稅務案件。

        本身也是律師的太極門弟子黃麗蓉進一步表示:財政部與國稅局官員為所欲為,自行曲解國家法令,不依法撤銷,甚至偽造文書,禁止處分至今。太極門不但無罪無稅,國稅局尚積欠掌門人夫婦超過數百萬溢繳稅款,至今不但拒?返還,還與行政執行處聯手違法查封拍賣太極門道館,國家綱紀蕩然無存!

        黃珊珊表示,十多年來國稅局始終捉著太極門稅務冤案不放,實在沒道理。對於國稅局、財政部及行政院始終不願正視問題,承認錯誤,她覺得很遺憾。事實上國內有很多的團體、門派,甚至在公園裡打拳健身的民眾,也像太極門一樣,有敬呈紅包表達敬意的習俗,她認為如果這些要課稅也要透過嚴謹的修法程序才行,而非粗糙的自行認定解釋來執行。

        最後太極門弟子謝淑玲代表所有弟子遞呈陳情書並表示:「當年任職於台北市國稅局局長的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曾於89年至95年間,承辦太極門稅務冤案,如今面對立委的質詢時,卻聲稱其對太極門稅務案件不清楚,把所有責任推給下屬單位國稅局,政府官員公然說謊,真是令人氣憤心痛!」黃珊珊表示,她會轉達大家的心聲,要求政府正視事實,喚回國家官員、公務員的是非觀念及道德良知,尊重國家法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稅災傷民 人民疲於奔命 黃珊珊議員籲:行政機關首長在執行業務時,應將人民擺在心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