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的老年-北投社大 樂齡天使樂情歡唱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咱的老年

我們一起學習變老

 

 

樂齡學習、樂而忘齡:北投社區大學的國台語金曲歡唱班熱鬧開唱

北投社區大學的國台語金曲歡唱班在每週平日的晚上,都能聽到教室裡傳來歌聲繞樑與長輩們的陣陣歡笑聲。這個歡唱班究竟有著什麼魅力,能夠吸引這麼多長輩來參與呢?

74歲的陳學員是一位男士理髮師,他表示對唱歌很有興趣,已經參加了近10年的歡唱班。他來這裡學習唱歌,一方面是為了交朋友,找點事情做,另一方面是因為唱歌可以讓他保持愉悅的心情。

退休後,很多長輩終於可以卸下人生的責任和壓力。然而,許多老人家也面臨終日無所事事的困擾。其實,退休後的新生活才開始讓,老年生活過得更加精彩和充實。學習新事物、培養興趣是很重要的,因為「活到老、學到老」能夠保持年輕的心態。

70歲的吳學員之前在公務機關工作,快要退休時,他想找事情做,然後就選擇了唱歌。他在歡唱班學習了六七年,表示唱歌不僅對身體有好處,還能讓橫隔膜運動,帶來快樂,甚至可以在卡拉ok上學識字。這對於老人家來說是非常適合的活動。

負責教學的劉講師擁有19年的教學經驗,他透露自己的獨門絕技就是教學生視譜、認譜、讀譜、唱譜,然後再加上唱詞,讓他們自己開發腦筋。這樣的教學方式讓學員們認為是一種動腦的學習方式,能夠吸收知識,他們才會非常開心。

除了帶來開心,唱歌對樂齡族群還有其他好處。台北榮總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吳致緯醫師指出,在2015年的一項研究中,發現長期音樂記憶的腦區在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族群中退化比較慢。因此音樂治療能夠利用這個相對未受影響的區域,增加音樂的刺激和治療效果,延緩情緒惡化和認知功能退化。然而吳醫師也呼籲民眾,如果身體出現警訊或想延緩老化症狀,還是要尋求正規的醫療協助,唱歌只能與藥物治療相輔相成。

總結來說,唱歌這個興趣確實是退休後的一個簡單且愉快的選擇。強烈推薦各位樂齡族們在空閒時多唱唱歌,享受音樂帶來的愉悅。

 

公民記者蘇怡如 臺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3.07.31

蘇怡如

加入時間: 2023.07.31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2

台北最後的稻田-爭議53年關渡平原開發案

2023-10-07
瀏覽:
12,038
推:
42
回應:
1
2:20

百年農法傳承-八仙六代園的北投永續

2023-08-22
瀏覽:
15,678
推:
4
回應:
0
2:16

途中·台北-探索北投之旅

2023-08-17
瀏覽:
2,557
推:
26
回應:
0

咱的老年-北投社大 樂齡天使樂情歡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