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廣播車現身台中市各地國稅局 吶喊「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

文字-A A +A

記者陳曉冬/台中報導

        五都選舉正熱,街頭巷尾到處可見候選人宣傳車,不過今(15)日台中市街頭出現一種另類廣播車,一項由民間發起的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活動,在國稅局門口高分貝吶喊,要求政府正視賦稅民怨。

        這項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15日在台北巿、台北縣、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同時展開,飽受稅災之害長達14年的太極門弟子提出「捍衛賦稅人權」之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並呼籲馬英九總統實現稅改承諾。

 

圖說: 長期以來國稅局行政裁量權凌駕司法、監察、立法與行政等五院之上,造成稅災蔓延,太極門台中道館弟子約四十名聚集中區國稅局前高呼「稅改靠人民、惡官轟下台」

        當天台中市有40餘位太極門冤案受害者,在中區國稅局總局、台中市分局及民權、大智、東山稽徵所等地,高喊「停止迫害人民」、「停止摧殘文化」、「撤銷違法稅單」、「嚴懲違法官員」、「撤銷違法強制執行」、「捍衛賦稅人權」…。醒目的標語,路過民眾紛紛表示支持,經過的車輛有人比出大拇指表示贊同,有人特意放慢速度說聲:「加油」,甚至還有人喊出:「下台!下台!好!」

        一位幼稚園負責人賴先生表示,他曾經遭受兩起稅災,一次是在辦理信託業務時,因為不熟稅法請教稅務官員,官員回答反反覆覆,一會兒說要課稅、一會兒又說不用課稅,最後他竟被當成逃漏稅並重罰。另一次是他創業經營幼稚園時,當時根本沒賺什麼錢,可是國稅局未實質查核他的所得,就要按照同業標準利潤來課稅,不得已之下找立委陳請,最後才降了一些些。賴先生氣憤地表示:稅捐單位不但不輔導我們,還要處罰我們,只對電腦有建檔的一直催;賺得多的沒課到稅,反而向這些賺不到錢的小老百姓課稅…尤其當上面有交代施壓時,更是隨便就說我們老百姓有逃漏稅,要補稅,真是吃人夠夠。

        另一位帶著兩個幼稚園小朋友的媽媽,則是質疑人民繳了稅金都不知道用到哪裡去,她激動地表示:「你看政府,叫我們生小孩,老人也不補貼、小孩也不補貼,那我們生個屁啊!」她說她們一群媽媽常聚在一起討論這個事情。

        稅賦民怨累積已深,今年由中華人權協會等單位首度舉辦的賦稅人權大調查,不到一個月時間,高達44萬人次表達稅務民怨,其中以「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行政救濟形同虛設」「法官不熟稅法,行政法院等同敗訴法院」高居前三名,而太極門稅務冤案可說是集其大成的代表!連國會質詢時,不分黨籍立委也紛紛以太極門稅務冤案來檢視國內的稅務制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民國55年成立,為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中華民國道教會、台北市道教會的團體會員。全國數十萬個國術、氣功、武術團體及宗教團體,從沒有因為收受弟子贈與敬師禮而遭課稅,這是民間傳統習俗,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太極門除了刑案所衍生80-85年6個年度的遭侯寬仁檢察官濫權起訴,捏造不實金額並移送國稅局的違法課稅之外,自55年至79年及自86年至今,總計39年度,均無被課稅問題。國稅局至今仍依據經刑事法院、監察院、及冤獄賠償法庭認定為不實、無效的起訴書資料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違法課稅,還將此不實、違法的稅單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拍賣人民財產,嚴重違法!更導致太極門師徒十多年人權遭受迫害,並浪費龐大的行政資源。立委直指國稅局的行政權過大,凌駕於五院之上。

        仔細檢討台灣現行的行政救濟制度,依據行政法院之統計資料顯示,88年至97年人民向財政部訴願勝訴率平均竟不到15%。而司法院統計資料則顯示,高等行政法院第一審事件終結情形,90年度有高達84%的案件直接被程序裁定駁回,進入實質審理的案件,人民一審的勝訴率僅有1.3%。98年,人民勝訴率也只有7.2%,連一成都不到!太極門稅務冤案創下台灣奇蹟,財政部訴願會與行政法院共十一次撤銷國稅局原處分,這樣的勝訴機率微乎其微,但是人民贏了也是輸了,因為訴願會、行政法院撤銷違法處分後,再發回國稅局「另為適法之處分」,國稅局又一再為違法處分,數字加加減減玩玩數字遊戲,又重新開出稅單。就這樣一再循環,永遠沒完沒了!

        近日太極門弟子重新再送出贈與聲明書數千份,並提出三點強烈駁斥:

第一、刑事判決已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國稅局藐視司法院,僭越法官職權。

第二、81年度綜合所得稅及罰鍰案件,國稅局偽造文書、隱匿證據,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欺騙國人,造成枉法裁判。

第三、81-85年度營業稅案件,刑事判決業已認定是弟子間自行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國稅局誣陷扭曲證人證詞,藐視司法、踐踏人權!

        全民賦稅人權意識抬頭,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大聲呼籲民眾站出來,一起監督政府稅制改革,並敦促馬英九總統實現競選承諾-稅法改革白皮書「公平納稅、輕稅簡政」的訴求,包括五大革新、十大政策,以全盤觀點推動稅制改革,並於中央與地方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官」等。太極門案是混亂稅制、稅法下犧牲者。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全台灣有近420萬宗的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倘若任由稅務機關任意踐踏「賦稅人權」,人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改廣播車現身台中市各地國稅局 吶喊「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