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熱浪狂襲 勞工權益如何守護?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聖嬰現象發威,全球都出現極端高溫。炎炎高溫下,勞工怎麼吃得消?從今年初到六月,將近千人因「熱傷害」而送醫,創下三年內的新高。

太陽毒辣辣,曬得人又痛又熱。根據 yes123求職網的統計,有92%的勞工,希望政府放高溫假,更有95%的勞工,認為政府應該要訂定高溫津貼。

「戴著安全帽、跟一些防曬護具,一定會中暑,真的非常熱。」不少勞工紛紛大喊吃不消,希望政府能給予高溫津貼「反而對我們外送員而言,高溫假就是一個沒有收入的事情。」

不過,高溫津貼早就不是新話題,以中國來說,早在2012年,中國政府便制訂《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勞工若是在35℃以上的環境從事室外作業,資方就必須給予高溫津貼。

而勞動部雖然也設有「高氣溫戶外作業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 ,要求雇主在高溫工作環境下,必須備有降溫措施,提供勞工休息場所、與適當水分。但為了養家糊口,「工」,還是得做。太陽曬在勞工身上,又毒又辣。高溫下的勞工權益,該如何守護?仍待政府,繼續努力。

【記者徐承萱/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3.07.31

徐承萱

加入時間: 2023.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6

心理假上路,導師關心是「紓壓」還是「加壓」?

2023-08-15
瀏覽:
4,704
推:
1
回應:
0
3:11

温柔且鏗鏘!Me too烽火下 「女書店」的為與不為

2023-08-09
瀏覽:
3,473
推:
6
回應:
0

極端熱浪狂襲 勞工權益如何守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