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稅不公 好孕不到 稅改前鋒部隊包圍財政部為台灣賦稅人權請願

文字-A A +A

記者林李衡台北報導

        台灣的生育率全球最低,東吳法律系教授陳清秀則指出,政府拚命鼓勵國民生育,但卻沒檢視過現行所得稅法對於婚姻及家庭的歧視待遇,對已婚夫妻課稅比單身者還多,變相懲罰婚姻,小孩扶養扣除費用過低,還不如低收入戶的最低生活費標準,這一現象幾十年沒改進。台灣稅制及稅法問題叢生,成為一股稅災,飽受國稅局違法開單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在五都發起一連串「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提出「稅改靠人民、惡官轟下台」的要求。11月18日,兩百位太極門弟子再度前往財政部及台北巿國稅局表達稅務受災戶的心聲。太極門弟子以一字排開的空娃娃車,抗議「賦稅不公  好孕不到」高喊捍衛賦稅人權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並呼籲馬總統實現稅改承諾,加速賦稅改革腳步。


圖說  賦稅不公,好孕不到!不公平的稅制加上執法人員違法濫權亂課稅,造成嚴重稅災,大家不敢生育下一代!

  
  11月18日太極門弟子持續第四天陳情抗議,搭配廣播車與數十部掛滿抗議旗幟的機車騎兵隊,包圍財政部與國稅局,一聲聲「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稅改靠人民、惡官轟下台」的抗議口號響徹雲霄。八台娃娃車一字排開,只有一台有寶寶,帶寶寶來的阿嬤鄭金月娥說,念幼稚園的小孩每個月1.5萬以上,年輕人出去工作一個月也不過賺2萬多,誰養得起,而且還要扣稅!
  
  太極門陳情弟子王步上任職於科技公司擔任協理,他結婚至今已十多年不敢生小孩,他表示稅制不公,國債高達近5兆,孩子一出生就要面臨近20萬元的國債。我們每個人基本生活費一年至少要17萬多,稅制扣除才八萬多塊,像我們這種領薪水的人誰敢生小孩!「再想到連太極門這麼大的團體都會被國稅局迫害,一般百姓若碰上如墮地獄、永難翻身,如此不安的環境根本不適合生育下一代!人民不敢期望未來,只希望先解決「冤案」,讓百姓享有合法納稅的自由空間、得以呼吸到『賦稅人權』的空氣。」

圖一 王步上、賴慧玉夫妻表示,連太極門這麼大的團體都會被國稅局迫害,一般百姓若碰上如墮地獄、永難翻身,如此不安的環境根本不適合生育下一代!
  
  王步上的太太賴慧玉也說,太極門稅務冤案有夠冤!其根本不是金額問題,而是國家官員、公務員的對錯與道德良心的問題,影響整個國家憲政體制。國稅局僅憑不實不法的起訴書違法課稅,硬將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誣指成補習班,誣指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為學費,誣陷代辦團購練功服是營業,完全抹煞成千上萬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贈與書證,更漠視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長期以來濫權枉法,造成人民疲於奔命、累於訴訟、無數公帑及社會資源的浪費,政府官員濫用公權力迫害人民,人民如何能有幸福的生活,誰還敢懷孕生子?
  
  台灣稅務民怨高漲,八月份由中華人權協會舉辦的「賦稅人權大調查」不到一個月就湧入近44萬人次參與票選,前三名分別是「稅務機關行政裁量權過大, 任意曲解所得性質」、「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行政救濟制度形同虛設」、「法官不懂稅法,行政法院如同敗訴法院」 點出百姓心中長期的痛,急需全民共同參與,督促政府加快腳步。太極門弟子勇敢挺身而出,發起「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呼籲所有關心具影響力的重要人士,一同走上街頭,要求政府重視人民的聲音。請願活動已於11月15日,同步在台北巿、台北縣、台中、台南、高雄開跑,進行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只是冰山一角,台灣的稅災早已湮滅五都,11月22日及23日也將擴大舉辦「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大遊行,邀請全民共同捍衛自身的賦稅人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賦稅不公 好孕不到 稅改前鋒部隊包圍財政部為台灣賦稅人權請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