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在地人事物!新營社大徵求新師 創造城市新活力

文字-A A +A


新營社大新師試講教學相長

新營社大為地區教育增添資源,儲備師資人力,今(10/12)日起招募新師,竭誠歡迎具備歷史文化研究、樂齡保健、生態環境及各類藝文等領域之專長與經驗的老師們投課,今年度招募將於10月22日截止,11月上旬舉辦新師試講,可於新營社大臉書與官網下載相關投件檔案。

新營社大辦學主打文化資產的社區大學,努力推廣在地文化。為了呼應在地的需求,除了過去開設許多實用或具地方特色的課程,今年度更成立了「鬥鬧熱文化工作隊」,聚集在地有志於地方文史踏查與研究的學員,組成社團,一同挖掘在地的文化與故事。今年亦辦理「從阿里山看台灣的林業鐵路」系列課程及活動,受到民眾熱情參與,讓新營的糖業文史被更多人認識。新營社大在課程規劃上期望能幫助到各類文化資產的推廣,除了上述所提及的世界/台灣/在地文史研究領域,也竭誠歡迎具備以下專長的教師投課:藝文美學素養、當代價值思辨、影像紀錄片應用,居家水電修繕、循環經濟與食農教育、河川與水資源,身心療育、生命書寫、表演藝術、樂齡保健,數位應用、地方創生、國術健身、策展、金融理財等,可於新營社大臉書與官網下載相關投件檔案。

新營社大表示,在社大可以在教與學的過程中,與學員對話交流,一同思考具在地性、公共性的學習樣貌會是什麼樣子?並透過共學的過程,與學員一起關心公共議題,提升自我價值。而對於年輕的新進講師而言,社大是一個教學相長的場域,能透過內部多元的培訓活動,增進自身在教育的專業,找到更適合的方式帶領學員,一同學習成長。

新營社大是新營及鄰近行政區的重要學習據點,在地深耕多年,匯聚來自各方、專精各領域的老師與學生,不論是講師或學員,都可以在社大彼此交流想法,分享各自的所見所聞,教學相長,在課程進行中共創共學。每學期例行之新師招募現場討論氣氛熱烈,現場由通過第一階段書審的新師暢談教學理念,分享從地方觀察、課程規劃、班級經營等經驗,再由資深評審委員、社大學員代表、志工回饋,提供新師未來在成人教育領域的參考,並鼓勵嚮往教育服務的新師們不畏艱難、築夢前行。詳細師資需求請上新營社大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06)632-6927詢問。


112春季班歌仔戲李柏勳老師投課,現已成為社大正式教師推廣歌仔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8.17

南瀛文化協會

加入時間: 2023.08.17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土地的N種方式 旅行大解密 自助旅行好有趣

2024-03-15
瀏覽:
3,179
推:
0
回應:
0

新營社大辦南洋派對 體驗異國美食文化

2024-03-13
瀏覽:
2,671
推:
0
回應:
0

多元文化在新營 新營社大推國際語言課

2024-03-13
瀏覽:
2,296
推:
0
回應:
0

從產地到餐桌 新營社大帶你渡過食安危機

2024-01-19
瀏覽:
5,181
推:
0
回應:
0

活化地方學習 新營社大推系列知識課程

2024-01-16
瀏覽:
6,238
推:
0
回應:
0

新營社大年度成果展,充實學習好時節

2024-01-09
瀏覽:
3,660
推:
0
回應:
0

關心在地人事物!新營社大徵求新師 創造城市新活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