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稅單國稅局硬要人民吞下 人民背扛萬年稅單 血染北巿國稅局天堂路

文字-A A +A

【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
違法稅單國稅局硬要人民吞下 
人民背扛萬年稅單 血染北巿國稅局天堂路

記者 林言/台北報導

  【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進入第二天,來自全國各地稅災受害者、以及各界關心台灣賦稅人權代表組成的賦稅人權護衛大軍,今(23日)早上8:30持續前往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等地進行請願,強調人民的聲音,政府一定要聽得見,切勿裝聾作啞,不要再欺騙人民。來自全國各地近千名太極門弟子特地親送贈與聲明書到台北巿國稅局,並調卷了解贈與聲明書處理情況。北巿國稅局首度出現千軍壓境,氣氛格外高漲,台北巿議員王正德、台灣公益聯盟主席張世飛教授等特地趕來聲援太極門。王正德以民意要有公平有正義,國家才有希望。代表身分接受請願書,張世飛呼籲國稅局不要偏離正義,做錯就要痛改前非。


圖說1:來自全國各地近千名太極門弟子特地親送贈與聲明書到台北巿國稅局,並調卷了解贈與聲明書處理情況。

圖說2:台北市議員王正德也帶著諸多市議員及市民的心意同來聲援,並帶領大家高呼口號。

 

        太極門弟子代表蔣瑞琴律師表示台北巿國稅局一再隱匿、偽造太極門弟子的贈與卷證,並歪曲太極門弟子發自內心感恩與尊師重道的贈與真意。她指出台北市國稅局先於復查程序中,就上萬份贈與書證,僅認定10人為贈與,後來就太極門弟子所回覆之函查表,明明206名受函查的太極門弟子均回函稱敬師禮為贈與,沒有人稱是補習班學費,台北市國稅局稱贈與者僅9人,中區國稅局稱贈與者僅5人,而在監察院做成國稅局七大疏失的糾正報告後,國稅局竟重新製表謊稱贈與者為0人,令人質疑,凌忠嫄針對贈與人數一再反覆,均足以證明其未依證據認定事實。蔣瑞琴痛批凌忠嫄一再說謊,無視贈與聲明書及函查表早已送交刑事庭詳細審理,經三審判決確定敬師禮為贈與,剝奪太極門弟子受憲法保障之自由意思權及嚴重侵害人權。
  
  在太極門弟子依序進入國稅局親送贈與聲明的同時,台北市議員王正德也帶著諸多市議員及市民的心意同來聲援,並帶領大家高呼口號。
  
  來自各行業稅災受害人近五十人,背負沈甸甸的萬年稅單,赤手空拳、窮其力氣、匍匐前進,縱使在氣若游絲下,仍努力想要通過如地獄般考驗、以稜角尖銳的咕咾石鋪成的天堂路,一路血淋淋、痛苦哀號!路過行人及洽公的民眾都為之動容,甚至直挺挺站在國稅局大門口的警察人牆,都有人眼眶泛出淚光,紅了鼻頭。感動了人民褓姆。卻好像絲毫憾動不了門裡面的「公僕」;萬人賦稅人權護衛大軍震撼人心呼喊聲、爬在稅制天堂路上的各行業稅災受害人,官員們竟是鐵石心腸、避不見面,或偷偷躲在辦公室窗內偷看,不敢面對浩浩蕩蕩的民意。就有民眾表示,稅法、稅制若不改,千辛萬苦爬過這條天堂路又如何?萬年不死的稅單就是你還要再爬一次、再爬一次…,就算你死了也還沒完沒了的禍延子孫,「鹿港幽魂」這個實際的故事不就是這樣!

圖說3:來自各行業稅災受害人,背負沈甸甸的萬年稅單,赤手空拳、窮其力氣、匍匐前進,縱使在氣若游絲下,仍努力想要通過如地獄般考驗、以稜角尖銳的咕咾石鋪成的天堂路,一路血淋淋、痛苦哀號!

圖說4:來自各行業稅災受害人,背負沈甸甸的萬年稅單,赤手空拳、窮其力氣、匍匐前進,縱使在氣若游絲下,仍努力想要通過如地獄般考驗、以稜角尖銳的咕咾石鋪成的天堂路,一路血淋淋、痛苦哀號!

  

圖說5:悲傷的臉上寫著國稅官員漠視人民的痛苦,令人為之動容。 

  太極門弟子們寫了近二萬封信詢問國稅局,其贈與聲明是如何被認定?但國稅局完全不予正面回應,其無視人民存在、不尊重人民自由意思之蠻橫,心如鐵石、無上官威實在令人感到心寒!補教界名師李小姐連續二天參加遊行活動,她表示不要以為事不關己,下一個可能就是你!她有一房子被台北捷運徵收,領了補功金、巿政府也給了公文證明,房子也都拆掉了。沒想到她又收到一張房屋稅單!她打電話給承辦人員,結果對方推說不知道,要求提供房屋拆掉證明以及補助金支票。李小姐表示,明明是國稅局的錯卻把責任推到老百姓身上,實在令人氣憤。另一中小企業主張小姐說到她也常接到國稅局電話,說她發票金額開太少了,要求她每個月至少開20萬元。她問國稅局人員實際金額就這麼少,為什麼要開20萬?對方竟說國庫稅收不夠啊!張小姐實在吞不下去,反問對方:開與事實不符的發票,國稅局強要人民做違法的事嗎?現場多位稅災受害者均表示,過去遇到稅的問題,大都採用花錢了事的鴕鳥心態,養成國稅局愈來愈鴨霸,胡亂開單,違法稅單政府怎麼可以硬要人民吞下去?現場高喊:國稅局真鴨霸、真鴨霸,亂開單吞不下、吞不下!
  
  張世飛教授曾表示,稅務人員不要以為增加稅收是對政府好、對國家好,如果違法課稅,反而害了國家,因為法令有所規定,圖利國庫也是犯罪。他提到自己和財政部長李述德是好朋友,他會告訴李述德,稅務人員要是有所不對,應該改過來解除民怨,誠心誠意的為國家好、為人民好,要幫助總統、幫助國家,把問題提出來研究解決。
  
  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首日,立委涂醒哲便表示,現在不是再講道理,而是要講「正義」;日前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等單位聯合舉辦「賦稅人權百萬連署」活動鼓勵民眾投自己一票,參與百萬連署http://www.taxpayer-rights.org.tw/cosign.php呼籲政府落實稅改政策,稅務機關確實遵守民主法治。關心台灣稅改的民眾,也可以上「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網站http://20101122.blogspot.com/ 隨時關切台灣賦稅人權發展狀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違法稅單國稅局硬要人民吞下 人民背扛萬年稅單 血染北巿國稅局天堂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