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不敵熱情,賦稅人權請願繼續奮戰街頭!

文字-A A +A

(記者 吳飛/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低溫下探九度,在台北街頭一群來自中壢苗栗地區的太極門弟子,身穿雨衣,手執「冤」字,成排站立在監察院門前,在風雨中屹立不搖,繼續為賦稅人權而努力。

        天很冷,心卻很熱的銀髮族是今天請願人群中最醒目的焦點,滿頭白髮的范阿嬤手持冤字,神情篤定,已經是第六次參與陳請活動,她說「稅務不公讓年輕人不能安心工作,只要賦稅人權需要我,我就會挺身而出。」她的大女兒也是賦稅人權義工,她說:「我是范仲淹的後代,我的祖先有一句很有名的名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其實他還有一句有名的話『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因為當時社會亂象、朝政不綱,范仲淹向皇帝諫言朝政,好友擔心他惹來殺身之禍,規勸他最好明哲保身,范仲淹心懷國家,憂國憂民,挺身而出,並留下『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名言。身為范家後代,今天國家稅務人權不張,造成台灣420萬戶待執行的稅務災民,人民苦不堪言,我們也要挺身而出,為生民利命,萬世開太平。」

圖說1: 范阿嬤(左一)手持冤字,神情篤定,已經是第六次參與陳情活動。

圖說2: 寒流來襲,低溫下探九度,在台北街頭一群來自中壢苗栗地區的太極門弟子,身穿雨衣,手執「冤」字,成排站立在監察院門前,在風雨中屹立不搖,繼續為賦稅人權而努力。

        太極門弟子看到報導,日前 (15日) 監察院通過,針對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件,涉違反偵查不公開等多項缺失,監察院函請法務部懲處,該部竟視同一般人民陳訴案件,導致懲處延宕多年,監察院質疑法務部有衝撞五權憲政體制之虞,戕害檢察機關公信至鉅,依法提案糾正。陳情人感謝監察院的申張正義,對於提出糾正案的葉耀鵬、李復甸、趙榮耀三位委員,特別請今天接待的黃煌雄監委代為轉達太極門全體師兄姊之謝意。

  陳情人對於監察委員本於職責,盡忠職守,予以肯定,此外對於國稅局不依法行政,強奪民財,傷害賦稅人權,太極門弟子向監委陳情:監察院91年主動調查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做成調查報告,其中說明起訴書與證據存有扞格矛盾,並將此案選列於「第三屆監察院人權保障工作彙總報告」原本就不該起訴,但卻歷經10年7個月才獲判三審無罪確定,侯寬仁在開偵查庭時一共只問洪道子師父13句話就起訴,國稅局卻不查證,逕依不法起訴書開稅單,耗費多年打官司,事實上弟子是依民法406條贈與及所得稅法第4條17款規定,根本不用繳稅。希望委員可以針對不同陳情訴求加以調查處理,以免像91年監察院對侯寬仁的糾正案,太極門弟子雖一直關切,卻仍拖過10年致不能懲處違法失職的侯寬仁,以致後續有更多人被迫害,例如周人參案影響許多警官的人生。

  在監察院門口,年近八十歲的蘇姓阿嬤不畏風雨、不怕舟車勞頓,一早從中壢北上監察院,佇立監察院門前,她口操台語,語氣堅定的說:「我的命是師父救的,還沒練功以前,我看很多醫生,身體虛累累,練功以後,變一個人,寒天我也不怕,我感恩師父,包給我師父的紅包,國稅局說是補習班學費要課稅,我不服,我要來問委員,國稅局阿霸,這樣甘對?」

  陳情人對公義的執著與熱情,是推動賦稅改革的動力,街頭請願活動不畏風雨氣候的考驗,一波波的持續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vincent

對於牛皮政府的不作為作風, 全民同表不滿, 暴政只有讓他下台一途.
加油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寒流不敵熱情,賦稅人權請願繼續奮戰街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