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與兩單位攜手合作 加速壯世代族群重返職場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攜手各單位、設立專區及開發友善就業環境等多元方式來加速中高齡、銀髮族重返就業市場。圖/台東就業中心 提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台東就業中心因應近年少子高齡化的發展趨勢,配合中央積極推動「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於29日上午10點與台東縣榮服處、台東區原住民族就業服務辦公室共同合作,向中高齡族群宣導壯世代措施,提高了他們重返職場的興趣。

台東就業中心指出,「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主要是為提升中高齡者勞動參與,促進中高齡者再就業,並建構友善職場來強化退離職場之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再就意願,開發潛在勞動力,因此台東就業中心除積極跟各單位合作對中高齡族群加強宣導外,也設立了銀髮就業服務專區,並開發友善就業環境,以多元方式來加速中高齡、銀髮族重返就業市場。

(上圖2:台東就業中心與台東縣榮服處、台東區原住民族就業服務辦公室共同合作,宣導「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圖/台東就業中心 提供)

台東就業中心表示,「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為離開職場3個月以上55歲以上或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受僱滿90日發給就業獎勵津貼3萬元,最多發給2次共6萬元,部分工時工作者也提供每次1萬5千元就業獎勵;同時鼓勵雇主運用勞動部的專屬教育訓練、彈性調整工時、家庭照顧協助、心理諮詢與關懷等各項友善協助方案,雇主補助職場支持輔導費,依僱用人數每人每月3千元,最長12個月,同一雇主每年最高補助30萬元。

在聽完台東就業中心「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宣導後,中高齡族群很踴躍響應這項措施,其中一位參與的陳大哥即表示目前已退休近5年,覺得自己體力精神都還不錯,希望能再為企業效力,貢獻自己專長;另名黃大姊則說因勞動部推出的新措施,讓自己更有動力找工作,希望能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重返職場。

台東就業中心吳玉敏主任說,廠商如進用壯世代民眾,同一僱主每年最高可補助三十萬元,而壯世代民眾進入職場,經推介就業個人獎勵最高6萬元,目前已有台東縣牧心智發展中心、原生植物園等多家廠商申請加入計畫,讓勞雇雙方一起合作,共同創造就業新氣象。另台東就業中心預計3月13日辦理現場徵才活動,現場將設立壯世代諮詢專區提供服務,對於壯世代就業相關議題有興趣的民眾或事業單位,可撥打台東就業中心電話洽詢,電話089-35712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與兩單位攜手合作 加速壯世代族群重返職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