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健康日 親子共同建立反毒觀念

文字-A A +A

每年4月7日為世界健康日(World Health Day),由山達基教會和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一起合作舉辦「2024年響應世界健康日親子反毒趣」,並邀請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警員來做反毒宣導。現場也有許多關心親子教育的貴賓前來,包括許智傑立委、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吳玉珍創會理事長、陳怡君秘書長、高雄市家長聯盟洪志和總召集人、王玉如反毒執行長、高雄市家長協會黎明理事長、黃雀華榮譽理事長等貴賓共襄盛舉。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世界使用毒品的人口超過2億6千9百萬人,且最容易接觸到毒品的年紀在15歲,要在孩子們接觸到毒品之前,給予正確的教育觀念。許智傑立委在致詞時分享到他看到影片中年輕人因為吸毒,而一輩子必須穿尿布,那其實是很震撼的,也很直接讓人了解毒品真的不能碰。許立委也強調,孩子成長過程多數時間都在家庭,家庭給與的教育就很重要,孩子也要時時抱持著感恩的心去接受父母給的愛與教育。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薛智元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會碰觸毒品和做出錯誤的選擇,是因為對毒品的知識不足。並引用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賀伯特說的話,全球已經碰到一種阻礙,妨礙社會任何廣泛發展,那就是毒品藥物與其他生化物質。教會從25年前一直致力在全世界推動「毒品的真相」教育計畫,未來也會和志同道合的團體朋友們持續在反毒之路上努力。

現場前金分駐所警員除了用簡單生動的影片來教育小朋友,也帶來許多毒品仿真品,讓小朋友知道毒品長什麼樣在,而不只是紙上談兵。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也由陳怡君秘書長帶給小朋友反毒繪本「捷徑是最遠的」,透過精美的繪畫和故事內容,以及跟小朋友的互動,給予孩童們反毒的觀念。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創會吳玉珍理事長致詞時表示,這是一本進入國家圖書館和法務部網站的正式的繪本,透過繪本可以最直接用故事的方式把反毒正確觀念告訴孩子們。

今年世界健康日的主題「我的健康,我的權利(My Health, My Right)」,正是我們要傳遞給下一代的重要價值。透過警察局、立委以及各界團體的共同努力,讓孩子們從小就建立起遠離毒品的意識,並學會珍惜自己的身心健康,這也是反毒活動重要的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9.15

吳督贊

加入時間: 2022.09.15
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響應世界健康日 親子共同建立反毒觀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