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勞動合同法實施,員工手冊如何修正?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攸關數十萬台商經營成本的大陸勞動合同法,預定明年1月1日正式實施。明年起,台商聘僱勞工,從解僱、資遣費、大量解僱勞工、人力派遣等規範都受到嚴格規範,台商聘僱勞工激增,大陸不再是勞力密集產業雇主的天堂,這項法案,從勞動契約訂定、資遣費、大量解雇勞工、計時人員、人力派遣甚至競業條款都有明確規定,相較於台灣的勞動法令嚴格許多。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建議,台商應該把握法令實施前三個月,盡速檢討人事規範、估算人事成本,以免新法上路因應不及,衝擊企業營運。  林由敏建議,距離新法實施不到100天的時間,台商必須開始全盤檢討人事成本、並詳細瞭解勞動合同法與目前廠區規定的落差,隨著大陸市場開放、勞動意識覺醒,可預見的是,勞動成本高漲的趨勢已成定局,台商同時也應該亟思產業轉型、提高產品附加價值,避免大幅仰賴勞動力,侵蝕企業獲利。

2007年年底以前,台商經營者與人資主管對企業的員工招聘與任用、員工專項培訓、薪資管理、績效管理、出勤管理、獎懲管理、社保與福利管理、離職與退休管理等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的各方面都必須進行調整,人力盤點、制度修正,以符合新的法律環境。中華人事主管協會11/7開設【大陸《勞動合同法》員工手冊輔導修正實務】課程,從實務立場輔導協助修正符合大陸《勞動合同法》的員工手冊,以配合明年度的人資策略與操作,為提高輔導效益,每班只限收12名學員,名額有限,請勿錯過!

詳情請上協會網站(www.hr.org.tw)或洽服務專線02-2763567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陸勞動合同法實施,員工手冊如何修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