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正義78歲阿嬤上街頭 呼籲政府傾聽民眾心聲

文字-A A +A

(記者 李梵真/高雄報導)

         「活到老,學到老。」盧許翠娥從沒有想過,自己都78歲了,才跟著學如何走上街頭請願,因為政府聽不見人民的心聲。凌晨3:00大部份的人都在夢鄉,阿?盧許翠娥來講,這一個多月,不管天氣有多冷,她經常從暖和的被窩裡爬起來,簡單梳洗,凌晨3:00從高雄搭遊覽車北上到台北陳請。儘管兒子、媳婦心疼老人家南北奔波,也不好違背阿嬤堅決的心意


圖1 : 一 盧許翠娥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讓她有更多體力去完成自己的人生夢想!她不但去長青學苑讀書認字,還學習彈二胡與吉他,甚至76歲時還在高雄市文化中心一場音樂演奏中表演呢!

 

        11月22日-25日,阿嬤在兒子及媳婦的陪同下參加到台北參加由太極門發起的「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大遊行,連續四天在總統府、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等地進行請願活動。一家大小三代人都在太極門練功,身體「勇健」的阿嬤,她擔心太極門道館被查封、拍賣,無處練功,身體變差,怎麼辦?她拿著自己的贈與聲明書要給台北市國稅局凌忠嫄看,證明包給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敬師禮是贈與,「我年紀一大把,還要補什麼習?」阿嬤要凌忠嫄局長看清楚,撤銷違法稅單。沒想到台北市國稅局的電梯鎖起來不讓她上去,凌忠嫄局長也避不見面。阿嬤盧許翠娥很失望,她表示「人在做,天在看,做事情要有良心,子孫才會好啦!」

圖 2 : 78歲盧許翠娥阿嬤清晨三點就從高雄搭車到台北陳情,她帶著贈與書證,要告訴國稅局官員們,敬師禮是基於感恩之意而對師父的贈與,並不是補習班學費,太極門也不是補習班。
     
        盧許翠娥生於日據時代,早年生活困苦,無法讀書,結婚後,生活壓力大,與先生的感情也不順遂,甚至受到家暴,終日操勞,當年才三十歲的她,就因身心疲憊而臥病在床,藥不離口,心想這輩子恐怕註定沒希望、沒幸福了。還好天無絕人之路, 63歲那年盧許翠娥在兒子的孝心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身體病痛的改善,讓她有更多體力去完成自己的人生夢想!她不但去長青學苑讀書認字,還學習彈二胡與吉他,甚至76歲時還在高雄市文化中心一場音樂演奏中表演呢!盧許翠娥阿嬤非常感恩太極門洪道子博士,還給她健康快樂的人生。如今因為自己包給師父的敬師禮,被國稅局誣指為補習費而課以重稅,要拍賣、查封道館,讓她過意不去,無論如何都要挺身而出。「我想要問這個國家是不是沒王法?為什麼司法判太極門無罪、沒逃漏稅,為什麼國稅局的官員還在違法課稅,我活到現在78歲,不曾聽過有任何一個武術團體被課稅,這真的太無道理、太逆天,這個案件都10幾年了,這樣甘對天也得過?沒天理的社會會很亂,亂課稅社會嘛也亂,國家嘛也亂。」

        12月26日由稅災自救聯盟所發起的「維護納稅人權利,終結違法稅單」大遊行,太極門師兄姊紛紛熱烈響應,儘管天氣凜冽,盧許翠娥阿嬤都不畏風寒,帶著兒子媳婦加入行列。這輩子從沒有想過自己會走上街頭請願,但是不能聽任社會失去公理正義,好幾次在監察院的請願活動,阿嬤都沒有缺席,甚至犧牲阿嬤平常喜歡的吉他課「沒辦法,請願比較重要,國稅局沒有撤銷稅單,我都要來。」阿嬤無奈的表示。

        「是對的!對;不對!就是不對!不對的稅,我百姓一角銀都不應該繳,不然就是在幫助這違法官員欺負善良的老百姓。」年近八旬的阿嬤只希望國稅局能夠認錯,撤銷太極門的違法稅單,讓她可以安心在道館練功,快樂的彈吉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搶救正義78歲阿嬤上街頭 呼籲政府傾聽民眾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