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萬嫁妝送女兒 鄭瓊霞公開給部長的10米長信

文字-A A +A

記者:李英修 /台北報導


        女兒要出嫁囉,孀居多年的鄭瓊霞要拿什麼送她呢?新人跪拜時,鄭瓊霞在眾人面前送她「三千萬」嫁妝,讓女兒一輩子受用無窮!當女兒熱淚盈眶感動收下,親友們也跟著紅了眼眶。最近,鄭瓊霞也以同樣的心情,送給財政部部長「三千萬」。

        獨力扶養一對兒女長大的鄭瓊霞,經濟並不寬裕,頂多只能幫女兒準備幾套新衣裳,她究竟運用怎樣的智慧,贈與「三千萬嫁妝」,還不用繳稅!當新人跪拜時,鄭瓊霞眼睛泛紅、扶新人起身時,講一段好話送給女兒「我沒有什麼送給妳,但是我要送妳無形的三千萬喔!第一千萬就是『凡事千萬不要計較』;第二千萬就是『千萬不可以愛比較』;第三千萬就是『你千萬【愛】(台語)做到』,妳的人生就會幸福直到老。」在場所有人都很感動,連攝影師到男方家時,還特別分享這三千萬嫁妝的故事,變成一段經典的話,男方家長都稱讚鄭瓊霞家教好。
  
  鄭瓊霞說:「我很感恩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時時引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告訴我凡事不要計較、不要比較。」愛唸書的鄭瓊霞,小學畢業還領鎮長獎,卻因為家貧而無法升學,讓她經常怨嘆父母,變得愛比較、愛計較,比較別人丈夫錢賺的比較多、又體貼。鄭瓊霞說:「當我把計較、比較變成自己的包袱,人生實在活得很辛苦。」
  
  進入太極門練功十多年,鄭瓊霞以「苦瓜變哈密瓜」形容自己人生的改變,以往自卑的她,自嘲人生如苦瓜,現在她的人生就像品嘗哈密瓜。鄭瓊霞的開朗讓她多次在國父紀念的智慧講座中擔任分享者。鄭瓊霞說:「師父引導我去除內心的三毒素“貪、瞋、痴”,讓我這個單親媽媽可以生活得那麼歡喜簡單又自在,雖然沒有豐富的物質,卻時常擁有滿足的心靈。」前陣子驚聞國稅局要查封、拍賣太極門道館,讓鄭瓊霞心裡蒙上陰影。十四年來飽嚐稅務冤案的太極門,儘管司法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監察院調查國稅局犯了七項重大違法,而且太極門也打贏11次訴願與行政訴訟,但國稅局仍不願依法撤銷,不斷違法重開新的稅單,導致太極門進入無止境的訴願與訴訟深淵。國稅局又與行政執行處聯手違法查封、拍賣太極門道館,太極門弟子將失去原本清淨練功修行的道館。看到太極門師兄姊們為了清白,為了公道,在法院、行政法院、財政部訴願會、立法院、監察院間陳情、疲於奔命,鄭瓊霞也想盡一點心力。
  
  三個月來,鄭瓊霞持續寫信給財政部長李述德,表達弟子贈與的心聲,也為台灣的賦稅人權請命。不會電腦的她,親筆寫了一封又一封字跡工整的長信,約一萬五千字,句句感人肺腑,至今二十多封串起來長逾十公尺。月初,她又親筆寫了一封信,想到女兒出嫁後,為人媳、人妻,還為人長嫂,不只要有心量,還要能妥善持家;而財政部長李述德掌管一國財政,更需要有這樣的智慧,於是鄭瓊霞送了「三千萬」大紅包給李述德,第一千萬就是『千萬要計較』向民眾課稅,要像課“自己的稅”一樣,要斤斤計較;第二千萬就是『千萬要比較』辦稅要有愛心,不能自滿,要跟國外先進國家多比較;第三千萬就是『千萬愛做到』 (台語):李述德部長說過:「政府課稅心安理得,百姓繳稅心甘情願」,千萬愛做到。


 




圖說:鄭瓊霞公開寫給財政部長李述德、長逾十公尺的陳情信。


  
  根據天下雜誌「2010稅改大調查」指出租稅不公是民眾憤懣不平的重要來源,國庫稅收高達72%來自於受薪階級,比例幾乎全世界最高;有六成民眾認為政府不照顧老百姓。國人平均每人背負至少19.7萬元的國債,政府官員沒法源依據的獎金每年卻領1200億?「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居民怨之首,加上漏稅罰鍰是全世界最重的國家之一,造成台灣稅災氾濫,成為民眾心中的痛。此時,鄭瓊霞送給李述德部長這「三千萬」非常有意義,希望政府能夠聽進民怨,跟上國際人權水準,維護納稅人權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三千萬嫁妝送女兒 鄭瓊霞公開給部長的10米長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