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賦稅人權向前走 太極門海外弟子拜會西雅圖經文處獲支持

文字-A A +A

(記者: 趙玉燕 /西雅圖報導 )


  西雅圖人文素質很高,表演藝術盛行,每年夏季的海洋節更是重要盛事。1999年海洋節50週年火炬大遊行時,來自台灣的「太極門‧太極陣」的隊伍造成轟動,被美國Kiro7電視現場獨家長達5分鐘轉播,兩側觀眾高喊「I love Taiwan!I love Tai Ji Men!」由太極門師徒讓白人居多的西雅圖更認識台灣。2011年元旦剛過,元月4日上午太極門海外弟子蔡朝進等人前往拜訪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竟是為了幫這個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請命。長達十五年之久,太極門遭到司法人權與賦稅人權雙重嚴重迫害,被喻為台灣史上繼二二八事件後,台灣最嚴重的人權迫害事件。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處長非常關心國內狀況,認真傾聽,並鼓勵太極門繼續做該做的事。



圖說:太極門弟子拜會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東周

  
  廖東周處長於2008 年派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積極為僑界服務。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元旦,西雅圖僑學各界於日前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廖東周帶領僑胞祝福中華民國,並闡釋馬總統新年文告及四大願景。不料元月4日上午就接受到太極門弟子的陳請,讓他詫異,太極門弟子解說太極門性質與個人練功心得,包括十幾年來太極門師父引導弟子們到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並推動世界愛與和平。廖東周處長稱讚,原來十幾年前太極門就帶頭做軟性外交,建議太極門可以如優人神鼓或林懷民向文建會申請補助。太極門弟子徐綾君表示,太極門師父帶著弟子進行文化交流,是傳送好心好氣好念給世人,太極門並非表演團體,文化展演是為了傳承中華文化。請願的太極門弟子準備詳細的資料,陳述太極門遭受檢察官違法濫權起訴及國稅局違法開單課稅,甚至道館遭受被違法查封、拍賣之命運。廖處長很驚訝這麼好的團體居然遭此劫難,尤其聽到太極門三審判定無罪無稅,稅務案件卻持續至今,長達15年,更是訝異!
  
  學佛的廖東周處長認真傾聽民眾心聲,並分享他身為公僕的體會,強調官員要有同理心,要傾聽人民的心聲,不能讓人民有委屈,應想辦法調查解決,要有清楚規範的法讓人民遵從,並教導人民,不能讓人民無所適從。廖處長引用知名作家卡夫卡《蛻變》一書,談到遭受司法迫害,被限制住,就像書中主角變成一隻甲蟲,仰躺在地,無法翻身。但只要”你”手指輕輕一撥,這隻蟲就可翻身,海闊天空…。而那隻手指頭就像公僕一樣,可以解民所苦。
  
  經過一個半小時詳談,廖東周處長讚許太極門所做的一切皆是金剛經上所傳的。“佈施”,樂於分享練功心得,將「開心」分享世人就是佈施;“不著相”默默努力持續在做,就是不著相;“渡人”,傳氣功於世人,就是在渡人。尤其看過太極門在國內推動「賦稅人權」記錄影片及努力,他引述了一段心經「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語重心長的說,政府真正要做到讓人民遠離恐怖啊!不能讓人民生活在恐怖之中。廖處長承諾將陳請信傳回國並詳述此案。太極門弟子感謝其體恤人民的心,廖處長謙稱這是應該的,「僑民有事,本來就應該幫忙解決。」
  
  遭受迫害長達十五年之久的太極門稅務冤案,不僅讓保護「納稅者權利」的觀念在國內日漸受到朝野重視,也讓台灣的人權迫害議題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去年(11月9日)聯合國已正式啟動1503程序,展開三階段調查程序。世界稅法協會(ITLA)副主席葛克昌亦曾表示,各國積極推動納稅人權利保護是一種趨勢,以韓國為例,十年來已經六次重大的修改納稅人保護法,這十年韓國追上台灣不是沒有理由的。他直言「納稅人保護代表政府服務的觀念以及官員的作風」、「納稅人保護做得越好的國家,競爭力越強!」隨中華民國締造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並邁入建國百年,然面臨國債高築,政府應思稅制改革、合理實現公平正義的財富分配,而非任由違法濫權稅官踐踏納稅者權益,只圖增加稅收,如此治標不治本方式不僅禍延子孫,更將嚴重影響國家威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建國百年賦稅人權向前走 太極門海外弟子拜會西雅圖經文處獲支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