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定區長治區無能地方民意群起反彈…

文字-A A +A

台南市安定區長治區無能地方民意群起反彈

【記者田進山/安定報導】台南市安定區公所今(23)日上午10時,聚集各里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安定區諮詢委員會及里民等,於區公所前拉白布條及喊口號比手勢表達抗議,連署聲明區長黃茂容到任以來,不思區政建設,不爭取地方福祉,只求明哲保身。地方民怨四起與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互動全無,就連好不容易爭取之急迫性之治水經費,放任其流標,未有積極作為,致使經費即將面臨收回。因此,特連署建請台南市長儘速撤換安定區長!
安定區里長聯誼會長王國如表示:台南市安定區長黃茂容自去年十二月十一日代理以來,嚴重與地方脫節,獨鍾情於上報紙、搏版面,從不爭取地方建設,也不尊重地方民意,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安定區各里長、社區理事長及區政諮詢委員等地方人士忍無可忍,終於爆發不滿的情緒,於今日群集至安定區公所大門口抗議,並遞交連署書,請求賴市長撤換區長下台,以維護安定區民之權益。
他說,安定區長黃茂容自上任以來,經常利用各種管道召開記者會,以增加曝光率,連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也不放過,例如:誆稱區公所種植多株桂花樹,請民眾來當「貴人」,讓區公所招待喝桂花茶一事,其實區公所只有寥寥幾顆桂花樹,而且民眾多人聞訊前來要喝桂花茶竟然撲空失望而回,足見其做秀之心態。
王國如會長等人憤怒的表示:區長是地方父母官,其所做所為與地方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八八風災時安定全區深受淹水之苦,安定區民水災夢靨揮之不去,深恐重演八八水災「叫天不靈、叫地不應」之慘境。惟時已至五月底,汛期及颱風期已屆,但安定區公所的區域排水疏濬工程卻三次流標至今尚未標出,水利署補助的新吉排水應急工程也歷經三次廢標,面臨補助款400萬可能遭收回的窘境,黃區長不思如何變更設計內容或採取緊急決標措施,卻執意一標再標,無所做為,看來今年安定區水患似乎在所難免,殊不知黃區長置區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於何地?賴市長剛上任時不是宣示以治理水患為首要任務嗎?怎麼派來地方代理的區長卻反其道而行,以行銷自己為首要任務呢?令人懷疑上行無法下效,難道賴市長說治水是玩假的。
王國如會長更表示:黃區長來到安定區已近半年,不深入經營基層,與地方互動奇差無比,至今區內很多機關、團體和社區發展協會負責人,黃區長不但未曾謀面,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也不曾主動找里長瞭解地方民情,如何掌握區民需求?黃區長一意孤行辦理對地方毫無助益的活動,以圖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卻不謀求地方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對地方人士提出的建設需求,經常只是公文陳轉市府後就沒下文,也不追蹤後續辦理情形,地方怨聲載道,積怨已久,咸盼賴市長能出面做有效之處理,以平息民怨。

 原載於天眼日報:http://www.t-ynews.com.tw/news_info.php?h=16|51593
同部刊載於臺灣新聞網:http://tnews.cc/03/newscon1.asp?number=10643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4

黃招斌

加入時間: 2010.11.14
11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安定區長治區無能地方民意群起反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