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騎士環島團感動之旅分享(3-1)~重建區永久屋巡禮

嵌入:
文字-A A +A

中年騎士環島團感動之旅分享(3-1)

重建區永久屋巡禮~經路經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屏東台東援建的10個永久屋基地

一位團員激動的說:『我從大學畢業就業以來,心中一直夢想能騎機車環島,過了四十年,終於踏上圓夢之旅~環島騎士團!』。

到重建區參訪住戶,感受重建區的同胞從苦難中站起來的勇氣,我們看了,也會激勵自己,勇敢迎接人生的各種挑戰,迎向豐富的人生旅。

暑假到了,何不參考我們的行程盡快進行一趟環島豐富之旅!台灣真的美麗極了(配得Fromosa)之美譽,要大家多永心欣賞品味及保護她!

中年騎士環島團感動之旅分享(3-1)

重建區永久屋巡禮~經路經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屏東台東援建的10個永久屋基地

一位團員激動的說:『我從大學畢業就業以來,心中一直夢想能騎機車環島,過了四十年,終於踏上圓夢之旅~環島騎士團!』。

今年初電視廣告常出現『不老騎士』的畫面,多少激勵了已步入中年的我們,撩起正直青春青年的夢想『自我挑戰~騎機車環島吧!』

一群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男性社工人員,有一天(100年2月15日)在一場聚會中員閒聊『學不老騎士~圓一場騎機車環島的夢想』。訊息一傳,約有40多位男員工表示有意願組團騎機環島,還組成了五人籌備小組,到接近日期公佈預定月底舉辦環島行程時,眾多的員工紛紛找出很正當的理由退出,卻有少數年過四十歲以上的同事,從一開始就堅持報名成行,最後只剩八名同事決定在6月24~27日利用週末假日及請二天的年假自費進行人生第一次的冒險之旅『騎機車環島之旅』,當週氣象報告說「有米雷颱風逼進台灣東部」,八位中年騎士決定如期舉行這趟天進行人生第一次的冒險之旅『騎機車環島之旅』。

成員有來自桃園復興鄉的王平安(泰族族)、來自中部的陳皇廷(尚未中年)、廖繼頂、南投信義鄉的勞恩(布農族)、屏東陳學賢(剛新婚、排灣族)、來自高雄的陳維智、全國成(布農族)、及許忠祐(最年長的團員)。陸續從自己的住處往屏東重建區禮納里永久屋部落集合。進行一場『重建區永久屋巡禮(參訪台灣世界展望在屏東與台台東援建的十個永久屋基地)』。

 這團員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員工,親臨永久屋基地見證八八水災後的重建工作,激勵團員對服務工作的價值自我肯定。

這是一種自我毅力訓練及團隊合作建造的好機會,更是團員間建立深厚友誼的好機會。

行程從6月24日早上6:00由台中出發經台1線到談台南往玉井進台3線到旗山,接屏185線接屏東沿山公路往屏東Rinari永久屋基地出集結,再續往屏185(沿山公路經涼山隧道經來義鄉到坊寮接回台3線進入屏鵝公路,第一天住中間路永久屋,第二天7:00出發走屏172線區道路參訪高士永久屋,接屏200線道進如大鵬灣及旭海村接台26號部份道路從旭海村回到屏199縣道進入牡丹出到壽卡檢查哨接南迴公路進入台東的台9線海岸公路,一進台東,展望會援建的永久屋有舊大武國小基地33戶、大鳥村中繼屋14戶,金崙段永久烏14戶、太麻里的得其段永久屋31戶、嘉蘭村第二基地海棠戶永久屋14戶、嘉蘭第安一基地西側目前正仔施工中。

離開永久屋區段往台東市取道台11線道走花東海岸線,經成功鎮到長濱鄉後橫越花東山脈的玉長公路,進入田園之鄉的花東縱谷。進入玉里大橋前改走縣193玉里到瑞穗的鄉村道路,從瑞穗大橋(橋下是最名明的秀姑巒溪汎舟起點)。進如瑞穗後接台9線到光復鄉台糖園區吃冰解渴。再續往北到花蓮市,約晚上6:00到達住宿地,光是6月25日一天的路程有400公里長,平均每一機車加滿油二次,費用約400元。划得來!

待續 第三天的行程(花東縱谷與蘇花公路的美景)及強渡台7線北橫支線遇到米雷颱風尾驚魂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中年騎士環島團感動之旅分享(3-1)~重建區永久屋巡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8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8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