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改投或改寄

文字-A A +A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務營業規章-郵件改投或改寄 之規定

經電話詢問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0800-700-365客服專線,服務人員王小姐(編號50號)非常強勢的答覆需付費,經請專接值班主管確認與依據,相關確定如下之規定:
第一百六十七條
收件人或代收人地址變更,郵件須改向新地址投交者,如其新地址在投遞局投遞區域內,稱為改投,不在原投遞局投遞區域內須轉寄他局投遞者,稱為改投
第一百七十二條
改投之郵件免納資費。
改投之郵件,應分別依下列規定另付或免付資費:
一、函件。
(一)信函、明信片、郵簡、盲人文件由原寄地改寄新寄達地,與原付資費相同者免費,不同者補足資費差額。
(二)新聞紙、雜誌、印刷物、小包改寄者,另付自寄達地改寄新寄達地資費。
二、包裹。
(一)按照寄達地寄往新寄達地之資費另付資費。其應交付逾期保管費者,並交付逾期保管費。

(二)報值或保價包裹改寄時,並應另付報值或保價費。但包裹資費已內含報值或保價費者,不在此限。

原載於天眼日報:http://www.t-ynews.com.tw/news_info.php?h=30|59961 (含附件與郵務營業規章)

郵件改投改寄申請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4

黃招斌

加入時間: 2010.11.14
11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郵件改投或改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