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以色列-無藥樂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老人看病吃藥已成為生活一部分,
但在以色列,老人在專屬照顧住宅中得到細心照顧,
不僅省下醫藥費,更建立長期照顧健康的觀念。

台灣老人愛逛醫院,成了很多阿公阿媽的消遣,看完病開處方,吃藥也是美國的6.5倍。台灣是不是真的太浪費醫療資源,吃太多的藥?今天獨立特派員要繼續帶您到以色列,看看他們的老人家得到細心的照顧,住在專屬住宅裡,桌椅的高度、插頭的位置都顧到他們身體的狀況,一般日常生活可以自己來,就不會成天擔心哪裡不對勁,省下了醫藥費,才是真正健康的作法。來看以色列老人無藥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葉永青

從影片中看見以色列對老人的照顧程度,在台灣處處可見老年人去醫院拎著一大包一大包的藥, 以色列這樣做明顯就是站在別人的立場去做事 , 可以說台灣的政策往往只是表面形式 , 而以色列的卻能顧及之微末節 , 值得台灣參考

高師燕巢

黃一馨

對於原本是一片美意,但最後台灣健保卻造成國內年年虧損,這是因為台灣人民基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的一種偏差,很多老人都認為每期都要付費卻沒有去看病拿藥是一種浪費,所以我們不難發現台灣很多意願是總是充滿老人去看病拿藥,但是我們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有些人可能並沒有病,只是去拿健保下便宜的藥物資源,也有可能只是去看安心的,有些人可能只是因為基於使用者付費後是否得到等值或超值的服務或商品,這些因素和觀念讓原本是希望由健保下這種全民一起來分擔醫療費用來照顧病人的美意被扭曲且產生了社會成本;相較於以色列,他們同樣採用全民來一起負擔病人的醫療費用,但是不一樣的做法是利用大家捐款來購買照顧這些老人需要的資源設備,例如:一些益智的活動用具,還有一些趣味用具,健康飲食的設計,有益健康的運動課程,以及醫療輔具,利用租借方式取代購買,節省更多錢,建立預防重於藥物的觀念,使以色列的老人的到更好的照顧,並且達到最佳的資源分配,創造更佳的經濟效益和社會利益!

黃一馨

不好意思!忘記打上學號系級 高師大 英四乙 49812084 黃一馨

yu.w.huang

高師英二甲 黃郁雯
以色列對老人的照顧與台灣較不同的方面,應該就是比較能以老人的角、生活方式以及需要去提供給他們一個適合的環境。在住宅中,理面的設施能考慮到老人們的使用方便與否以及有專業護理人士關懷注意他們的健康。相較於台灣,如果也使用這種做法的話,不僅可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也可以把其他資源做有效的運用。

游冠坤

高師大 游冠坤
雖然健保的確浪費的許多資源,但是少了健保,將會使許多病人失去相當大的福利
以色列是台灣值得學習的榜樣,許多小細節都是從老年人的角度,立場來看

adreamrunner

高師大 生科三 鄭珮琳

人都是會老的,老人不等於無用!不管何時,人人都希望能活得有尊嚴。
在以色列,我們看到的是互相關懷、樂觀、有活力的老人,還有完善的社會照護系統。更令人驚訝的是對小孩的教育:讓他們認識老化,學會面對家裡的祖父母甚至是關懷其他老人家。
高齡化社會是現代社會許多國家面對的重要問題,而且人人都會面臨老化。除了社會福利之外,應該要建立一個互相關懷、有愛的社會氛圍,讓我們的社會充滿希望與正面能量!!

林宜靜

高師大教育系 林宜靜

從影片中看見以色列對老人的完善照顧,
少去了奔波勞頓,以及一次領取大量藥品的狀況,
這樣的規畫可一次解決老人照護以及濫用藥物、浪費醫藥資源的問題,

我想反問的是,台灣還無法做到這樣的最主要原因為何?
是否在這方面也可以看出貧富之間的差距?

Tina Ko

高師大化學系柯婷容

以色列的老人照顧真是做得很完善!
從居家硬體設計、志工照顧、圖書服務、運動肢體協助到美食的供應,看完了連我都想要到以色列去過老年生活!這就是一個尊重人價值的表現!在我之前的觀念裡,會覺得老人身體上、心理上都需要更多的關心跟照顧,想要幫助長輩做些什麼,但是看完這影片我了解到,讓老年人能夠依他的能力做事情,更能讓老年人感到快樂且有價值,他們之間的互相幫助互相包容也很令我感動。另外,我也很喜歡志工去訪談前配備的工具,連顏色都是在仔細考慮之下做的決定,志工行前要做好訓練,更重要的是與老年人建立信任的關係。

chnlove

社會需要更多的關愛。

2

加入時間: 2007.06.20

獨立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6.20
1,320則報導
1,19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搬家公告】

2012-12-13
瀏覽:
7,894
推:
0
回應:
0

小小農夫在萌芽

2012-12-13
瀏覽:
5,059
推:
4
回應:
0

幸福‧食在好農

2012-12-13
瀏覽:
4,755
推:
1
回應:
0

牛糞傳奇 田未秧

2012-12-13
瀏覽:
5,467
推:
8
回應:
0
15:22

混障的人生舞台

2012-12-06
瀏覽:
6,785
推:
3
回應:
1
20:49

康家要找家

2012-12-06
瀏覽:
5,967
推:
5
回應:
0
17:37

帶種的女人

2012-12-06
瀏覽:
4,996
推:
9
回應:
0

重要公告,部落格搬新家了!

2012-11-30
瀏覽:
4,342
推:
1
回應:
0
16:19

目標720小時

2012-11-29
瀏覽:
4,234
推:
1
回應:
0
16:43

台東醫療啟示錄

2012-11-29
瀏覽:
4,492
推:
6
回應:
0

照顧以色列-無藥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