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媽咪‧遠百用心」花蓮家扶中心設攤 展現婦女就業成果

文字-A A +A

 

 遠東百貨花蓮店與花蓮家扶中心5/10舉辦「我愛媽咪‧遠百用心」活動,除邀請花蓮就業服務站提供婦女就業諮詢與職訓資訊,家扶中心也提供弱勢婦女就業輔導,並展現家扶小舖以及弱勢家長協創方案的成果,盼於佳節前夕給媽咪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立法委員蕭美琴致詞表示,看到許多社福機構與地方企業共同為婦女發聲,現場感受濃厚的溫馨氣氛,她將努力促進花東地區經濟發展,爭取更多就業機會。她隨後前往花蓮家扶小舖選購商品,不只肯定商品簡單、大方又實用,更對於媽媽們的巧手讚賞不已。

 遠百花蓮店長許俊明表示,身為花蓮地方企業,能在母親節前夕提供女性就業並照顧她們健康,很感謝各界諸多的支持與鼓勵,遠東百貨會善盡地方企業責任,祝福各位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花蓮家扶中心社工督導陳素卿代表致贈感謝狀,並表示,花蓮家扶中心服務的家庭裡,有許多單親媽媽,為了使單親媽媽有機會學得一技之長、增加收入,不僅創設家扶小舖,讓媽媽們學習縫紉技巧,進而在家接訂單、縫製包款,更透過協創方案,針對弱勢家長的個人能力,提供她們創業諮詢及協助,感謝遠百花蓮店在母親節前夕辦理此活動,讓小舖及協創家長們能有機會擺攤、展售商品,讓民眾看到她們的努力成果。

 同時,花蓮家扶中心也在會場進行宣導小遊戲及著色換好禮活動,邀請小朋友為兒保娃娃塗鴉,一起推廣兒童保護工作,為了吸引小朋友響應著色活動,更準備了可愛的束口袋、手提袋、鉛筆盒、憤怒鳥文件夾、盒裝面紙、原子筆等好禮,讓小朋友多選一,現場熱鬧滾滾。

 現場為慶祝母親節,舞台上由種籽音樂坊、芥菜種會少年之家、北濱國小烏克麗麗及南埔舞蹈藝術協會等表演團體接力演出,衛生局也在場邊提供婦女免費綜合篩檢,期待全天下的媽咪們,都能過一個健康、歡樂的母親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愛媽咪‧遠百用心」花蓮家扶中心設攤 展現婦女就業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