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國手的一片天-呂金峰(聽聽看980801自己的天空)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聽障奧運空手道國手呂金峰,雖然有聽力障礙,但是卻練出一身好功夫,並且他以得到第一名為努力的目標,多次在空手道對打賽中獲獎無數,成績亮眼,尤其是2008年5月飛赴法國參加世界盃聽障者武道賽,擊敗強勁對手,奪得兩面金牌,成為台灣聽障之光。想知道呂金峰到底是如何克服聽障闖出一片天空的嗎?敬請鎖定8月1日下午16:30公視13頻道的「聽聽看」see.pts.org.tw。



        今年三十歲的呂金峰,學習空手道已經長達十二年,擁有空手道黑帶三段的實力,不過說到當學習空手道的動機,卻只是為了練習自我防衛,原來天生聽不見的金峰,從小在一般學校讀書,不時被別人欺負、恐嚇,這樣的情況持續到高中畢業之後,還是屢見不鮮,為了不再被欺負,徵得父母同意後,金峰就開啟了練武之路,結果沒想到卻練出世界金牌來。




        除了空手道外,個性好動的金峰也喜愛玩BB彈,家裡收藏了很多槍枝和彩服,原來他以前非常嚮往當兵,卻因聽障而無法如願,所以每個假日和這群隊友到處征戰各個野地,享受另類的當兵樂趣,如今玩BB彈已經有十二年了。


         不過樂趣歸樂趣,面對未來出路,金峰還是不免擔心,因為從復興商工畢業後,兩次考大學都沒考上,原本在父親的介紹下到電子工廠工作,但是近來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也變成失業族,於是金峰決定重拾課本,希望能考上台北體育學院,然後可以當空手道教練,將空手道繼續地傳承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空手道國手的一片天-呂金峰(聽聽看980801自己的天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