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日常對話

嵌入:
文字-A A +A

新聞內容

七月的周末,豐原共好宅正在討論如何將公共藝術和社會住宅做出連結。

大家認真地激發腦力,思考怎麼達成。而之前所創作的物件之島便是一個簡單的作品。

       (訪問)好伴社計&安康好客廳共同創辦人張珮綺:「那在安康好客廳的過程當中,我們其實在嘗試要利用社會住宅裡面的公共空間,怎麼把它營運成,居民.周邊的社區或是一個共享資源的團體都可以使用的空間,所以在這邊除了有公共藝術的計畫,也會有居民在這邊平常可能帶小朋友,來親子空間活動,甚至居民主動舉辦共食的活動,甚至未來也有社區大學的計畫,不管是公部門或是NGO的資源都可以進到這樣的安康好客廳的空間。」

一群人在輕鬆的氛圍下,拿起畫筆畫出自己和夢想中的家。

現場不管男女老少,都全神貫注地創作。而分享時也有外來居民提出對社宅的看法。

       (訪問)參與民眾(非社宅居民):「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可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這個活動因為是對外開放,它不一定要是住在這邊才可以參與,那就是擴大了這個活動的範圍,讓更多人可以參與,在社會住宅裡面居住可能是一件什麼樣的事情。就是也可以讓外面的人認識這樣的概念,然後去探索這樣一個地方的可能性,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

      (訪問)參與民眾(社宅居民):「剛好有這個機會是我們社區,就直接有現場又有空間,然後我們又住在樓上,只是下來這個動作而已,所以我們當然也要支持他們一下。我們就他們辦的每一場,如果我們時間有許可,其實我們基本上都會參與,那如果其他的人,像我們在這邊有認識了其他的居民,我們有認識,然後他們時間也許可,那我們就會一起揪他們一起下來。我會覺得住在這邊其實還不錯。」

透過簡單的對談,不論是不是社宅居民,大家對於藝術和住宅之間的連結有了更多認識,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把這些夢想實現。記者劉思旻,台中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0

劉思旻

加入時間: 2018.06.20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4

森林市集一日快閃台中

2018-07-31
瀏覽:
3,453
推:
26
回應:
0
3:06

明日生活實驗起跑 零廢棄共享

2018-07-17
瀏覽:
3,271
推:
31
回應:
0
3:40

浴火重生的一德洋樓 文化傳承及歷史活化

2018-07-11
瀏覽:
5,132
推:
8
回應:
0

台中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日常對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