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夏令營顯青春 後生人煞猛來打拚

嵌入:
文字-A A +A

第三十屆客家文化夏令營七月十四日在桃園龍潭展開,三天兩夜的文化營和親子營全程使用客語。文化營既有嚴肅的政策探討,也有輕鬆的客家活動,吸引了一百多名民眾來參與,當中包括一些來自臺灣各地的年輕人。

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表示,夏令營的主要目的是教授客家語言和精神,如果有年輕人的參與,更加可以實現活動創辦人的想法,做到傳承客家精神和文化。

夏令營不但有室內講授的課程,還有室外走訪的活動,學員們親身體驗客家文化地區,瞭解客家地區的歷史和發展。同時聽取客家社區的經驗分享,多元的活動安排讓年輕人在參與活動後有更多想法。

他們指出文化營的活動讓他們更瞭解客家事情,但是也意會到傳承的危機,有年輕人表示其實臺灣很多地方都有有客家文化,用心體會就能夠瞭解到客家。亦有年輕人表示客家年輕人要多回去自己家族的客家莊,經營家鄉的客家語言和文化環境。

家庭因素也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有年輕人表示希望客家家長在家裡要和後輩講客家話,讓客家年輕人有更多機會講客家話。

文化營中也有年輕人在參與北管的演奏,意昧著傳統文化的傳承。臺灣是多元文化的國家,不只是客家文化,還有其他本土文化都需要傳承,這需要政府、媒體、民間和家庭的共同努力,最重要的是要有更多年輕人關懷本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6.25

macacokit

加入時間: 2019.06.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不當香港小姐 來做臺灣媳婦

2019-07-24
瀏覽:
1,873
推:
2
回應:
0
1:34

不只是客家飲食 歡迎共下打嘴鼓

2019-07-11
瀏覽:
2,459
推:
3
回應:
0

客家夏令營顯青春 後生人煞猛來打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