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日,用愛與愛滋產生關係!】

文字-A A +A

#你有聽過世界愛滋日
#世界愛滋日要幹嘛呢
#社群創造改變 #讓愛靠近愛滋感染者

世界衛生組織為了鼓勵全球對愛滋防治研究的重視,及感染者之醫療照顧與關懷支持,將每年12月1日訂為世界愛滋日。

而今年(2019)#世界愛滋日 標語為「社群創造改變」(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愛滋病從21世紀黑死病,到今日一天一顆藥物即可穩定控制病情,這一路上感謝助人工作者、衛生單位以及愛滋社群的人們,發揮自身的影響力,讓愛得以靠近愛滋感染者,使他們也能有個歸屬。

如果你關心社會議題,或是想對這個疾病有近一步的認識,小編推薦你幾個有趣的活動,包含 #對話交流 #展覽 #音樂劇,點開下方網址,一同參與其中。如果您覺得在參與中有所收穫,也歡迎創造社群力量分享資訊給身邊的朋友,改變社會對愛滋汙名的可能吧!

1.瘟疫的慢性處方

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企圖以藝術跨越疾病,探討我們與愛滋疾病之間的關係。

時間:2019/10/5-12/1

了解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69003707021147/

2.愛之日常音樂節

2019第二屆愛之日常音樂節,以「現在開始做朋友」為主題,舉辦兩天音樂節的演唱會活動,共十位實力歌手,樂手完整編制,LIVE接力獻唱,聯合台灣最美好的歌聲,傳播最深切的愛與關懷。

時間:2019/11/30-12/1

了解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APlusLoveMusicFestival/

3.躍演中文音樂劇《DAYLIGHT》

這是一個關乎於愛的故事。當一直不願說出口的「秘密」終於被揭開,這些為愛所苦、困頓迷惑的靈魂,又該如何找到生命的日光?

五個都會男女,在情欲的洪流中糾纏,掙扎著相信總有一天,他們都能平凡的愛著想愛的人。

時間:2019/11/29-12/1,2020/2/15-2/16

了解更多:https://bit.ly/35Vh9Ch

4.帕思客相談室

你不知道怎麼跟感染者相處嗎?歡迎點開以下影片觀看<一句話惹怒感染者>

看完後,想更真實的與感染者接觸嗎?趕快來預約一位感染者,以小團體的方式面對面聊聊天。讓感染者聽見你們對於愛滋的想像,透過傾聽與認識,建立更友善的社會環境。

了解更多:https://bit.ly/2oiVsuY

5.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

不確定是否準備好直接與感染者見面,但卻又想跟感染者互動嗎?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平台,是一個讓你們可以在網路上與感染者雙向交流的平台。

愛滋感染朋友們透過「聲音」,傳達自身的生命、想法及心情,將生命中的溫度傳達給陌生的彼端,鬆動你我因HIV病毒造成的隔閡。

了解更多:https://www.lourdes.org.tw/social_dialogue/

 

/

【#為愛築巢】讓我們一起守護愛滋感染者的家
巢徽章義賣訂購表單|https://forms.gle/3k935nUe4v1rBusx5
捐款支持露德做更多愛滋服務|https://reurl.cc/M7ZG0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愛滋日,用愛與愛滋產生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