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寫實 你要看要學? 明著投桃報李溜鬚拍馬標榜拉攏結拜連襟 這就是「罷韓專車」! 會記你功勞一筆(1部影片)

文字-A A +A

臺灣社會寫實  你要看要學? 明著投桃報李溜鬚拍馬標榜拉攏結拜連襟  這就是「罷韓專車」! 會記你功勞一筆(1部影片)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李亞築、陳若翠、王耀裕等人,今(2)日上午10點多在市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罷韓專車又來了」記者會,質疑罷韓團體背後之影舞者,將手大辣辣伸進校園,公然賄選。

陳若翠議員表示,罷免專車包裝成愛家專車,見不得光?

交大學生聯合會推出【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以「返鄉陪媽媽」為名,在6月4、5兩天提供免費專車,但「專車僅限設籍於高雄的同學搭乘」、「發車後直達高雄車站」。臉書文推出後,交大學生紛紛留言表示「根本罷韓專車吧」、「學聯會費是這樣花的喔?」、「硬要包裝成返鄉愛家專車」、「不是同學的地方媽媽有需求,就是黨媽媽有指示吧?」、「只有高雄的同學有媽媽是嗎」、「顏色對了,紅燈都能變成綠燈」顯然連交大同學也有質疑。

李亞築議員表示,返鄉投票補助現金300,無賄選之虞?

罷韓期間回高雄除了可以搭免費車,還可以領現金補助300元,請問交大學生每次返鄉都可以領嗎?如果只有罷韓期間、戶籍在高雄學生才能領,這沒有針對性嗎? 贈送超過30元的物品是一貫的查賄標準,現在贈送300元的現金車票補助款,真的沒有賄選嫌移?更何況,專車經費從哪裡來?若是全體學生繳費,卻只針對高雄學生在罷韓期間開返鄉陪媽媽」專車,這樣公平嗎?交大學生在臉書質疑留「黨媽媽有指示」,是否真有此事,交大不該說明一下嗎?

王耀裕議員表示,經費是誰贊助的?有無綠資介入?

至於經費方面,交大學聯會說,經費非學校提供、也不是學生繳納的學生會費,而是過去舉辦大型活動收到的贊助及自籌款。那麼是誰贊助的?為何不公開講出來?

陳麗娜、李亞築、陳若翠、王耀裕等議員一致表示,學聯會應謹慎,別害同學誤蹈法網

雖然專車以「返鄉陪媽媽」為掩飾理由,但掩蓋不了「免費搭車、只有高雄人能搭、只在罷韓時發車」等事實,更何況發300元現金,這點應該連法務部應該也無法裝死看不見。雖然有人辯稱沒說投票給哪一方,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若檢調真的追究起來,有無違法的認定只在一線之間。交大是高等學府,若學聯會「聰明反被聰明誤」而使得同學觸法,絕非社會所樂見,希望學聯會三思。

陳麗娜說明,趙天麟百萬簡訊出手,為補選市長鋪路?

另外,新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市黨部會支援宣傳車協助罷韓團體造勢催票,並將發出百萬份簡訊全面催票。百萬簡訊花費百萬以上,民進黨現在是豪門政黨、花錢不手軟,但令人好奇的是,民進黨對罷免一直躲在幕後,趙天麟大動作站到台前,無非要把罷韓主導權從公民團體、菊系手裡奪回來,這是要收割戰果?還是要為自己參選市長鋪路?

羅智強FB上午隨即回應

可惡更可恥,是說台南的學生、屏東的學生、花蓮的學生、台東的學生都沒有媽媽?

只有高雄的學生需要陪媽媽?

罷韓專車就罷韓專車,需要扯這麼無恥的謊?

作賤自己的人格嗎?

可以告訴大家學生會的「陪媽媽錢」從何而來,我說過罷免不罷免是高雄市民的權利,我沒有意見,但不能為了罷韓,連基本的是非義理都拋諸腦後,高鐵的$500專車以及交大的陪媽媽專車和走路工有什麼差別?

民進黨用國家資源大搞罷免國家隊,請問交大學生會,你們就可以視而不見,甚至「共襄盛舉」?

選擇性的正義大爆發?

這樣的人,我只有兩個字評論,丟臉!

臺灣社會寫實  你要看要學? 明著投桃報李溜鬚拍馬標榜拉攏結拜連襟  這就是「罷韓專車」! 會記你功勞一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社會寫實 你要看要學? 明著投桃報李溜鬚拍馬標榜拉攏結拜連襟 這就是「罷韓專車」! 會記你功勞一筆(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